7000萬高調嫁女 煤老闆邢利斌染疫去世(圖)

發表:2023-01-08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媒體賬號消息,山西前首富邢利斌1月6日凌晨1點半左右在上海去世。(圖片來源:網路)
自媒體賬號消息,山西前首富邢利斌1月6日凌晨1點半左右在上海去世。(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曾花7千萬元開演唱會,轟動嫁女的山西聯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邢利斌,因基礎病疊加感染疫情於1月6日在上海去世,年僅55歲。

1月6日,微博上的呂梁自媒體賬戶「微呂梁」等多個微博號發布消息,山西前首富,山西聯盛能源集團原董事長邢利斌,於1月6日凌晨1點半左右在上海去世,終年55歲。據相關人士消息,邢利斌是因肝硬化轉變為肝癌,疊加疫情併發症去世。

另有​​​自媒體稱,經向山西聯盛集團內部人士核實確認了該消息。邢利斌將在上海火化,不回其山西老家柳林縣,回太原安葬。

邢利斌自2014年被警方帶走後一直沒有消息,直到傳出他去世的消息。

1967年5月出生於山西省柳林縣留譽鎮。1990年山西大學法律專業畢業。90年代邢利斌以租賃經營柳林縣金家莊鄉辦煤礦起家,2002年6月,其出資了8000萬元獲得了當地最大、儲量15億噸的國營企業柳林縣興無煤礦的全部股權,成立了聯盛,一躍成為山西柳林首富。

邢利斌成立的山西聯盛能源公司,資金最高時達到600億元。他曾出任柳林縣政協名譽副主席,山西省人大代表。

做為山西知名煤老闆,最為外界知曉的是他曾經斥7000萬巨資高調嫁女事件。

2012年3月18日,邢利斌為女兒在海南島三亞舉辦了一場超豪華婚禮,他特意包下了幾家五星級的酒店,並租了3架飛機為賓客服務。

宴請的賓客除了新人雙方各自的親友外,多位娛樂圈明星大咖受邀現場表演,其中包括宋祖英、蕭亞軒、馮鞏、韓紅、閻維文、範瑋琪、周傑倫等人,而主持人則是央視當紅主播朱軍和周濤搭檔。這場婚禮因此被調侃為「陣容堪比央視春晚」。

據稱邢利斌送給女兒6輛法拉利作為嫁妝。這場豪華婚禮也陷入輿論漩渦,「煤老闆」「炫富」「暴發戶」等詞成了形容他的代名詞。

但到了次年,邢利斌的聯盛集團公司就傳出財務出問題。巨額負債、欠發工資、資金鏈斷裂、破產甚至跑路的消息不斷流傳。據公司的員工說2011年7月就開始欠發工資。經過調查,聯盛企業當時負債達到320億元,信託借款餘額為73.63億元。

2014年3月12日,正要坐飛機前往香港處理公事的邢利斌被警察帶走,這時距離邢利斌奢華嫁女不過才兩年時間。

而邢利斌入獄後就再無消息。但是聯盛名下的6個全資子公司、2個控股公司和5個全資子公司在這些年幾乎也全被重組收購,因為資不抵債,邢建斌身上還是揹負著上百億的巨額債務。

邢利斌在高光時刻不僅馳騁山西商界,政界人脈極廣,他在海南為其女兒舉辦結婚典禮時,呂梁當地十幾名廳、處級官員包機前去參加婚禮。邢利斌被查也牽出眾多官員受賄案,如邢利斌曾為山西省常委、副省長杜善學「進貢」了5000萬元助其買官。

2014年6月19日杜善學落馬,兩年之後,山西省委原常委、副省長杜善學2016年12月20日以受賄罪、行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無期徒刑。杜善學被控受賄8000餘萬、近9000萬財產來源不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