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前書記病亡 新年僅過五天至少19名官員去世(圖)

發表:2023-01-06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22日,中國疫情大爆發期間,北京一個火葬場裡持花圈的家屬。(圖片來源: ST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2日,中國疫情大爆發期間,北京一個火葬場裡持花圈的家屬。(圖片來源: ST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6日訊】1月2日,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前委員、秘書長、黑龍江省委前書記李力安在北京死亡。中國爆發這一輪疫情海嘯,新年剛過5天,包括李力安在內至少已有19名退休官員去世。

中共黨員、前中顧委秘書長李力安

紅船融媒1月6日報導,中共中組部前副部長、前中顧委委員、秘書長、黑龍江省委前書記李力安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1月2日下午2時46分在北京死亡,終年103歲。遺體告別儀式於6日上午10時在八寶山殯儀館大禮堂舉行。

中顧委於1982年成立到1992年結束,共歷時十年。中顧委當時作為解決中共中央領導機構新老交替的一種組織形式,先後由鄧小平、陳雲擔任主任。李力安於1987年任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秘書長。

李力安,1920年出生,15歲加入中共,參加過國共內戰。文革期間,李力安也受到了衝擊,經歷了5年的審查與鬥爭。李力安曾任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黑龍江省委書記等職,還曾任中共第五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共十二屆中央委員,十三屆中顧委委員,也是二十大特邀代表等。

中共黨員、原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馮士亮

中共黨員、原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正廳級待遇退休幹部馮士亮因病醫治無效,1月4日在呼和浩特去世,終年78歲。

據百度百科,馮士亮曾任清水河縣、豐鎮縣縣長、縣委書記,內蒙古自治區經委副主任,烏海市委副書記、市長,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助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委員。

中共領導人萬里胞妹、北京市總工會原副主席萬雲

北京市總工會原副主席、北京市對外友好協會原副會長、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顧問萬雲,1月3日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同仁醫院去世,終年91歲。

據百度百科,萬雲上世紀50年代曾留學蘇聯,其兄為中共領導人萬里。

中共黨員、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中將郭錫章

中共黨員、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郭錫章中將,因醫治無效,1月3日在南京東部戰區總醫院去世,終年89歲。

報導稱,郭錫章1951年6月參軍。1953年3月成為中共黨員。曾任團長、副師長、師長、軍長、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等職。1993年,升為中將軍銜,是中共十三大代表,第八屆全國人大代表,第九屆全國政協委員。

中共黨員、省委統戰部原部長肖耀堂

中共黨員、省委統戰部原部長肖耀堂因病醫治無效,於1月3日在廣州去世,終年91歲。

肖耀堂是第七、第八屆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政協第六、第七屆副主席,省委統戰部原部長,享受按省(部)長級標準報銷醫療費待遇的離休幹部。

中共黨員、汕頭市政府前顧問彭啟安

中共黨員、汕頭市政府前顧問彭啟安(正廳級),因病於3日清晨去世,終年92歲。彭啟安曾任汕頭市副市長、汕頭市委常委、市政府顧問,是正市長級官員。

中共黨員、江蘇省政協原副主席胡福明

1月2日,中共黨員、南京大學教授、江蘇省政協原副主席胡福明去世,終年87歲。他是《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主要作者。

2018年12月,黨媒新華網轉發了《瞭望》新聞週刊的專訪文章——《胡福明:讓實踐見證四十年輝煌》,該文提到,1982年11月,胡福明離開南大,調到江蘇省委工作,歷任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部長、省委常委、省委黨校校長、江蘇省政協副主席等職。

文章稱,在胡福明的書桌上,《馬克思恩格斯選集》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並排放在一起,都是他經常要翻閱的。

中共黨員、南京藝術學院原院長保彬

1月2日,中共黨員、著名裝飾藝術家、國畫家、南京藝術學院原院長保彬,因病醫治無效,在南京逝世,終年87歲。

1961年,保彬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美術系並留校任教,曾任裝潢教研室與工藝繪畫教研室主任;1983年出任南京藝術學院院長;1992年獲中共和國國務院特殊津貼。

據大陸媒體《現代快報》報導,其代表作有《豐收圖》《鶴壽圖》《華夏魂》等繪畫作品。他設計的年畫《豐收圖》,1961年由江蘇人民出版社出版,並前後共再版過8次,共計發行1.1億張。該年畫為中共站臺,片面宣揚所謂的「社會主義好」。

保彬在繪製這幅畫時,明知人們生活非常艱苦,吃不飽,卻把人們對豐收的期盼,刻畫為對社會主義的認同。他聲稱,「我畫的是人心裏的期盼,表達一種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對未來的憧憬。」

此外,南京長江大橋公路正橋兩邊的欄杆上嵌著202幅鑄鐵浮雕,保彬曾參與設計「齒輪麥穗五角星」6塊工農兵浮雕。

中共黨員、濟南市中級法院原院長王景文

中共黨員、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原黨組書記、院長王景文1月2日在濟南去世,終年93歲。

王景文17歲加入中共,曾任濟南市歷下區檢察院檢察長、市公安局副局長、市司法局局長,1988年1月任濟南市中級法院黨組書記、院長。

報導說,王景文忠於黨、忠於共產主義事業,對社會主義事業無限忠誠,堅信黨的領導,把一生獻給了黨。

原中共政協中山市委員會主席林藻

原中共政協中山市委員會主席林藻因病於1月2日在中山去世,終年91歲。

據百度百科介紹,林藻曾任中共中山縣、市委統戰部部長;兼任政協中山縣第三屆、中山市第四屆委員會副主席;政協中山市第五、六屆委員會主席及政協廣東省第七屆委員會委員。

中共黨員、原煤炭工業部副部長範維唐

1月3日,中共應急管理部離退休幹部局發布訃告稱,中共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原煤炭工業部副部長、黨組成員範維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月1日在北京去世,終年87歲。

中共黨員、大連市委原常委、政協原副主席於爾明

據澎湃網3日報導,中共大連市委原常委、原秘書長,大連市政協原黨組書記、原副主席於爾明,因病於1月1日在大連去世,終年91歲。

報導稱,於爾明1949年加入中共,曾任中共大連市委組織部辦公室主任、副部長、工交部長;大連市委常委、秘書長;1993年2月至1997年12月,任大連市政協黨組書記、副主席。

中共黨員、原中國航空航天部科技委副主任易生

中共黨員,飛航導彈領域專家,原中國航空航天部科技委副主任,航天三院原院長、科技委主任,飛航式導彈系列總設計師、型號總指揮易生因病醫治無效,於1月1日在航天七三一醫院去世,終年95歲。

據百度百科介紹,易生長期從事飛航導彈的科研設計及技術領導工作,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易生曾被評為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曾榮獲航天獎。

中共黨員、知名冶金專家、金屬學會原副秘書長傅君詔

據西南聯大北京校友會消息,1942級校友傅君詔去世,終年102歲。傅君詔一子兩女在訃告稱,父親因患病毒肺炎搶救無效,1月1日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西城院區)去世。

據「科學網」報導,傅君詔1920生於雲南曲靖。1939年9月在昆明昆入黨,1945—1950年赴美留學。留美期間,與他人主辦《留美科協通訊》,重點報導國內情況,轉載中共佔領區文章,並在動員留美學生回國活動中起到宣傳作用。

1950年,傅君詔在北京華北大學工學院(北京工業學院)任副教授;1951年任哈爾濱工業大學教授、系主任兼教研室主任;1953年,任北京鋼鐵學院(現北京科技大學)副教務長、黨核心領導組成員;1956年任北京鋼鐵學院科研部副主任、主任。

1979年—1988年,傅君詔任中國金屬學會副秘書長。

中共黨員、社會科學院影視人類學研究室主任陳景源

中共黨員、原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學與人類學研究所影視人類學研究室主任陳景源同志因病搶救無效,於1月1日在北京去世,終年70歲。

報導稱,陳景源1978年畢業於吉林大學歷史系,同年分配到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所民族學研究室。1995年,影視人類學研究室成立與中國民族學會影視人類學分會成立。陳景源曾任研究室副主任、主任、中國民族學學會影視人類學分會秘書長、常務副會長等職。

黨委書記、建築防水學科奠基人之一李承剛

中國建築科學院原黨委書記、建築防水學科奠基人之一、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研究員李承剛因病醫治無效,於1月1日在北京去世,終年90歲。

據百度百科,1952年李承剛畢業於蘇南工業專科學校,曾任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黨委書記、研究員;國家建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建築行業生產力促進中心常務副主任、研究員。

曾主持或參加了人民大會堂、國家博物館、人民英雄紀念碑、毛澤東紀念堂、北京奧體場館等一大批重點工程和重要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防水設計方案的審查與論證。

原中共駐荷蘭、匈牙利大使朱祖壽

曾任中共駐荷蘭大使、駐匈牙利大使的中共外交官朱祖壽2022年1月1日染疫身亡。終年77歲。朱祖壽也曾任外交部港澳臺司司長一職,參與中共收回香港及澳門的談判。

據公開資料,朱祖壽先後任中共外交部港澳事務辦公室參贊、副主任、主任,外交部港澳臺司司長;2001年起任中共駐荷蘭大使,駐聯合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代表,中共駐匈牙利大使等職;退休後任中國匈牙利友好協會會長。

中國畫學會副會長、政協委員杜滋齡

現任中國畫學會副會長、中國藝術研究院博士生導師、中國國家畫院研究員、南開大學教授杜滋齡因病於2023年1月5日6時26分在北京去世,終年82歲。杜滋齡享受國務院特殊專家津貼。他還任第十屆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畫藝委會第一二三屆委員,中國美術家協會五、六、七屆理事。

其連環畫作品有《朝陽溝》、《李雙雙》、《孔乙己》、《紅色宣傳員》等。

中科院院士、著名土壤學家趙其國

中共黨員、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土壤學家,中國土壤學會原理事長,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原所長、研究員趙其國,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月3日14時10分在南京去世。終年93歲。

中共不久前突然放鬆疫情管控後,導致全國各地疫情急速爆發,大量中共高官和名人接連死亡。雖然官方對這些人的死因諱莫如深,但外界普遍認為這些長期為中共站臺的人近期突然大量死亡,多數與疫情有關。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2020年在《理性》一文中警示:「這樣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標而來的。它是來淘汰邪黨份子的、與中共邪黨走在一起的人的。」「遠離中共邪黨,不為邪黨站隊,因為它背後是紅色魔鬼,表面行為是流氓,而且無惡不作。神要開始鏟除它了,為其站隊的都會被淘汰。不信就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