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再爆!前立委、海軍退將遭聲押(圖)

發表:2023-01-05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慰勉「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 國軍
蔡英文慰勉「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1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軍才爆出共諜案,一名退役空軍劉姓上校被中共吸收,檢方4日兵分多路搜索,7軍官涉案4人收押、3人交保。今(5日)又傳出前立委羅志明以及前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副主委、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涉共諜案,今日高雄地檢署向法院聲押2人。

據中央社報導,目前檢調偵辦共諜案有最新發展,此次查到深具獨派色彩的前台聯黨立委羅志明,前海軍少將夏復翔,兩人分別都替中共在臺發展組織,並吸收許多退役將領招待前往中國旅遊,回臺後進行「大外宣」,2人到案後卻矢口否認,但供詞上有許多疑點,因此被聲押。

據報導,羅志明原為國民黨黨員,後來加入台聯當選2屆立委,2009年申請回覆國民黨籍,2012年參選屏東縣立委失利,後來淡出政壇,成為土地開發公司負責人。

此後,羅志明不停在兩岸間遊走,之前檢調單位就收到情資,指羅被中共吸收,要在臺尋找親共的退役將領,因此他將目標放在前海軍司令部政戰副主任、也是前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副主委的退將夏復翔,兩人接觸後一同前往大陸與中共官員會面,並答應中方要求回臺發展組織。

聯合報報導稱,夏復翔為海軍64年班,曾任海軍艦隊長,最高官拜海軍司令部少將政戰副主任,曾任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副主委。

檢調查出,羅志明、夏復翔等人回臺後,利用自己過去在軍中及黃復興黨部的人脈,邀請多位退將赴陸旅遊,接受中共落地招待,食宿等相關費用,均由中共統戰等部門埋單。

羅志明、夏復翔等人還在臺發展組織,協助中共進行「大外宣」,大肆批評蔡政府施政不利、腐敗,企圖擾亂民心和政局。

檢調經長期布線,由雄檢指揮高雄市調處動員大批幹員,兵分多路,至羅志明等人的臺北、臺中、高雄住處、公司搜索,帶回羅志明、夏復翔及其他3名退役將領以及收招待赴陸的親友等20多人。

檢方4日深夜陸續復訊相關證人,涉案3名退役將領及赴陸親友,因涉案情節較低,多認為是赴陸旅遊,並沒有在臺發展組織,訊後以數萬至十多萬元交保。

羅志明、夏復翔兩人則否認助中共發展組織,檢方複訊後認為兩人有串供、滅證之虞,向法院聲押。其餘涉案將領也都高齡7、80歲,是否有其他退將接受中方招待,檢調仍在釐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