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爐戰法日軍喪膽 抗日剿共名將——薛岳(組圖)

作者:史謙宇 發表:2023-01-0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特大

還原歷史現場,關鍵時刻是誰不計榮辱勇於諫言?
還原歷史現場,關鍵時刻是誰不計榮辱勇於諫言?(網絡圖片)

大時代風起雲湧,能在歷史留名的英雄群像中,會有明君亦有一代勇將忠臣。

1949年退守臺灣的那一年是蔣介石日記寫得最多的一年,痛定思痛的檢討到底是如何丟失了這偌大的中國大陸,省思各個層面,其中也包括自身性格上的缺失。

1942年1月,聯合國推舉蔣介石出任盟軍中國戰區最高統帥,曾任最高統帥的蔣介石日記這樣寫道:「輕浮急躁,個性太強。凡大小政策,無不自信自決,以致無人進言,不能集思廣益,折衷至當。」

蔣介石這段內省的字句,懇切而深刻;還原歷史現場,關鍵時刻是誰不計榮辱勇於諫言?他們之間又是如何惺惺相惜,在艱難時刻鼎力相助?爾後再汲取失守教訓,齊心協力將臺灣建設成三民主義模範省。

此人正是名享海內外、剿共抗日名將薛岳(1896年~1998年),原名仰岳,字伯陵,廣東樂昌縣客家人,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1946年10月,美國杜魯門政府頒發金葉「自由勛章」,晚年於臺灣受蔣介石懇請任光復會主任委員倏屆二十餘年,享壽102歲。

清除共產黨 「應以智取 不宜動兵」

中國共產黨於民國10年7月成立,由共產國際鮑羅廷為首扶植中共,並在中國國內發展共產黨組織、培養共產黨員。

中國民國建國之初,大小軍閥割據,國際局勢亦十分嚴峻,為尋求國際上更多的支援,民國13年,國父孫中山先生容許共產黨徒以個人身分參加革命,同年創辦一文一武的兩所大學,黃埔軍校和廣東大學(後改名中山大學),並於1月28日講述三民主義,每週一講,從民族主義開始,至當年度8月底只剩民生主義「育」「樂」兩篇尚未講述。

中華民國孫中山總統及其內閣。
中華民國孫中山總統及其內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