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周迅湯唯合作導演突離世 2022最後震撼彈60餘名人亡(組圖)

發表:2023-01-02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迅 導演 去世
圖為周迅於2016年6月在上海參加「HB+U」新導演助力計劃活動所拍攝。(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期中國疫情肆虐,影視圈不斷傳出名人去世的消息。 12月20日80到90年代著名導演、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教授許同均因病去世,終年76歲。短短10幾天,超過60名藝文界、醫學界知名人士離世,猶如2022年最後一枚震撼彈。

大陸名導、北電教授許同均疑因疫病亡

根據許同均家屬決定,許同均喪事從簡,不舉辦告別儀式,遺體已經火化,學院將在2023年適當時機舉辦許同均教授追思活動。

得知許同均去世噩耗後,圈內眾多導演發文悼念,導演謝飛更直言許同均走得太突然,並曬出他和謝飛兩人之前的多張合影緬懷。

細心粉絲們發現,許同均在今年10月時還曾公開露面講課,當時他身體看上去很健康,有網友留言說9月時也去聽了許同均的講課,去世前也沒有聽說他有什麼嚴重疾病,因此猜測許同均是否因染疫而突然去世。

導演 去世
細心粉絲們發現,許同均在今年10月身體看上去很健康。(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陸媒「新浪網」也以<導演許同均因疫情病逝>為題,報導了相關消息。

百度百科資料顯示,許同均於1966年畢業於北京藝術學院表演系本科,1978年調入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任教。他曾歷任導演本科78班、導演進修84班、導演本科87班、導演本科2002留學生班、導演進修91班等數十個班級教學班機。他是田壯壯、陳凱歌、婁燁、王小帥、韓三平、黃建新、管虎等著名導演的恩師。

周迅 導演 去世
許同均曾與周迅傅彪合作《綠衣紅娘》,與黃磊、馬蘇、湯唯合作《后海前街》。(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退休後,許同均還長期為導演系進修班授課,並受聘於青島電影學院(原北京電影學院青島現代創意媒體學院),擔任導演專業主任教員。

他在任教的同時,還執導多部官方論調的影視劇,例如:1986年《珍珍的髮屋》、《艾滋病患者》、《大漠恩仇》等。許同均導演的《哦,崑崙》、《胡同里的愛情小說》、《牧雲的男人》等電視劇,曾獲官方頒發「飛天獎」。

10天約30位藝文名人去世

近期,中共當局突然從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急轉到全面放開,因未做好應有準備,導致染疫和死亡人數飆升。其中藝術界頻頻傳出噩耗。

例如,著名的泗州戲作曲家,黃梅戲作曲家、黃梅戲音樂創作泰斗時白林12月31日去世。

武漢京劇團「十大頭牌」之一、著名京劇旦角表演藝術家、麒派名家陳鶴峰之女陳瑤華12月30日在武漢去世。

山東威海市青年曲藝演員、威海市曲藝家協會副祕書長畢可成12月28日因病去世,年僅39歲。同日上海芭蕾舞團老藝術家、前編導、離休官員程代輝也去世。

12月27日,中國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國家京劇院藝術指導委員會委員張曼玲在北京死亡。張曼玲是中共黨員,曾演唱《紅色娘子軍》、《紅嫂》等紅色曲目。

知名美術導演、《大鬧天宮》原創者嚴定憲於12月26日去世,他曾任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廠長。

藝術家韓敏於12月26日因病在上海去世。他曾經創作過《白毛女》、《鄭板橋》等50多部連環畫。

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施文心12月25日去世,終年94歲。施文心是著名演員葛優的母親。同日,中國歌劇舞劇院歌劇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張目在北京病逝。張目的代表作是《小二黑結婚》、《白毛女》等大型紅色歌劇。

2022年12月24日,國家一級演員趙青逝世;山東省柳子劇團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戲劇家協會山東分會理事李艷珍去世;
北京人藝“黃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表演藝術家鄭榕去世;著名相聲大師、粵語相聲演員楊達去世;中國琴會榮譽理事、著名琴家孫貴生逝世;中國中國油畫家,廣東省美術家協會主席湯小銘去世。

12月23日粵語相聲大師、國家一級演員楊達因病逝世;川劇界著名丑角演員、成都市川劇研究院表演藝術家熊應政去世;江蘇省演藝集團錫劇團錫劇作曲家馮石明因病醫治無效在南京去世;北京電影製片廠表演藝術家李長去世。

12月22日2時30分,著名戲曲教育家、中國戲曲學院建校元勳於玉蘅在北京建宮醫院去世。

2022年12月21日,中國導演王景光因病去世;知名劇作家楊林突然去世;中國音樂家簡其華去世。

12月20日中國知名演員傅祖成去世;12月20日京劇老旦藝術家李多奎親傳弟子、著名京劇旦角程硯秋的侄女程靜華,因染疫在昆明死亡。程靜華曾演唱樣板戲《紅燈記》等。

12月19日前北京電影製片廠著名攝影師羅德安因病去世。同日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原主任兼黨委書記陳景亮也去世。

12月18日40歲的京劇名伶儲蘭蘭因急病過世。

醫學體育領域超30名人離世

除了藝文界,中國多位醫學、體育領域等知名人士也相繼傳出離世消息。

2022年12月29日中國醫學家,顯微外科創始人之一、中共湖北省前人大常委陳振光去世;12月25日中國科學院院士童坦君去世;21日中國康復醫學教育家南登崑去世;21日中國康復醫學教育家南登崑去世;21日前北京同仁堂施小墨中醫館館長,已故京城四大名醫施今墨之子去世;20日中國神經外科醫生,原蘭州大學第二醫院院長康篤倫去世;20日中國皮膚病專家孫曾拯去世;20日中國婦產科專家,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婦產科教授、主任醫師曹來英去世,等等。

此外,37 歲前中超足球運動員王若吉、著名藥劑學家魏樹禮等,全都「因病去世」,死因皆未提及「新冠」二字。

《北京日報》稍早也報導,67歲著名設計師、清華大學美院教授吳冠英12月20日因「重型感冒」去世。她是中共成立70週年紀念幣的設計者,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的設計者之一。

12月20日當天,微信公眾號「成都非遺」也發布消息稱,中國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成都銀花絲製作技藝省級代表性傳承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倪成玉12月19日去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