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莫名」身亡 俄前副總理遭砲擊恐截肢還有…(圖)

發表:2022-12-27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前副總理的羅戈辛(Dmitry Rogozin)
俄羅斯前副總理的羅戈辛(Dmitry Rogozin)(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6日讯】22日,前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署長、俄羅斯前副總理的羅戈辛(Dmitry Rogozin),在烏東頓內茨克的一家飯店餐廳內慶祝59歲生日之時,突然遭砲擊受傷且須動手術。後經烏克蘭媒體釋出了新細節,原來這位「壽星」的受傷處,比原來已知的還要多,傳恐怕必須截肢且生殖器官遭受重創。

當天羅戈辛在他的社群媒體Telegram頻道上發文稱,由於有一塊金屬碎片從他右肩胛骨上方刺入,致使背部受傷,必須接受手術。但後來他的助手向記者表示,醫生認為,在羅戈辛脊椎中的砲彈碎片已經無法取出,且他本人也拒絕前往其他地區醫院。

俄方調查人員表示,這起砲擊事件造成了人員死傷,有2位餐廳員工身亡,且為高精準度的武器所致,據推測可能為法國製的凱撒(Caesar)自走砲。

據《烏克蘭365》引述所謂「頓內茨克共和國」消息來源指稱,羅戈辛頭部軟組織、臀部、左大腿與腹股溝皆被彈片擊傷,甚至生殖器官的頭部也被剖開,還有可能進行截肢,醫生們正在努力來挽救它,可是機會非常小。但相關該消息尚未得到莫斯科方面的證實。

羅戈辛是一名力挺俄羅斯總統普京侵略烏克蘭之忠誠擁護者,曾經在推特上與億萬富豪馬斯克互嗆而聞名。俄軍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後,羅戈辛時常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激烈的言論,他曾在5月間聲稱,俄羅斯只需半小時就能夠於核戰中「摧毀」北約國家。

羅戈辛於今年7月卸任了聯邦太空總署長職位,據傳被普京調至烏東監管俄軍。他亦曾擔任俄羅斯之北約特使。2014年俄國從烏克蘭吞併克里米亞後,就遭到美國制裁。

這些人「莫名」身亡

近來俄羅斯有多名能源和軍工業相關人士莫名身亡,據俄國媒體報導,前俄國武裝部隊地面部隊總司令、陸軍上將的馬斯洛夫(Alexei Maslov)在25日突然死於莫斯科一家醫院。

馬斯洛夫曾經在2004至2008年擔任俄國聯邦地面部隊總司令、而後任俄羅斯駐北約的首席軍事代表,近年來亦擔任烏拉爾鐵路運輸公司(Uralvagonzavod)的軍事技術合作特別代表。

前一天,聖彼得堡海軍部造船廠(Admiralty Shipyards)也發布消息稱,現齡66歲的總經理布札科夫(Alexander Buzakov)於24日驟逝。但廠方並未公布死因,而且在死訊傳出的前一天,布札科夫才出席了潛艇下水典禮。

自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下令進攻烏克蘭後,俄國有多名寡頭或者能源、軍工業相關人士卻「意外」死亡。在今年9月至少就有3人,包括了俄國第二大石油公司盧克石油(Lukoil)的副總裁馬加諾夫(Ravil Maganov),他疑似於醫院病房窗邊抽菸時墜樓的;俄羅斯遠東暨北極發展公司(ERDC)的執行董事佩喬林(Ivan Pechorin)墜海;莫斯科航空大學的前校長格拉申科(Anatoly Gerashchenko)則從樓梯摔下身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