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座機被追蹤 多名記者推特帳戶被禁(圖)

發表:2022-12-16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技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圖片來源:Daniel Oberhaus/CC BY-SA 4.0)
美國科技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圖片來源:Daniel Oberhaus/CC BY-SA 4.0)

【看中國2022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社交媒體巨頭之一的推特(Twitter)平臺的新老闆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於12月15日(週四)晚上暫停了多個知名媒體記者的推特帳戶,馬斯克還表示要對在推特上設立機器人賬戶以人肉搜索(doxxing)方式來追蹤他的私人飛機和座駕行蹤的個人採取法律行動。

綜合多方媒體消息,從週四(12月15日)晚間被暫停推特帳戶的多名記者包括《紐約時報》的瑞安.麥克(Ryan Mac、《華盛頓郵報》的德魯.哈威爾(Drew Harwell)、CNN的多尼.奧沙利文(Donie O'Sullivan)、《攔截》(The Intercept)的邁卡.李(Micah Lee)、Mashable的馬特.賓德(Matt Binder)、《美國之音》的史蒂夫.赫爾曼(Steve Herman)、獨立記者亞倫.魯帕(Aaron Rupar)和托尼.韋伯斯特(Tony Webster),以及前MSNBC主播、政治評論員基思.奧爾伯曼(Keith Olbermann)。

他們的推特帳戶頁面都顯示「帳戶已暫停」,和「推特暫停違反推特規則的帳戶」。

在這些記者的推特帳戶被暫停的前一天,他們在推特上報導了推特永久暫停了跟蹤政府機構的飛機和億萬富翁與知名人士私人飛機的一些推特帳戶。

其中最著名的是由來自佛羅里達州的20歲大學生傑克.斯威尼(Jack Sweeney)創建的一個推特帳戶,他使用公開的航班跟蹤信息追蹤馬斯克的噴氣式私人飛機,在馬斯克的飛機每次起飛和降落時發布推文。馬斯克認為該賬戶對他和他的家人構成安全風險。

斯威尼的個人賬戶和他追蹤馬斯克飛機的帳戶已於週二(12月15日)被暫停。

在回應幾條關於暫停推特用戶的推文時,馬斯克表示,這些記者因違反推特平臺禁止「人肉搜索」(doxxing)的規定而被關掉帳戶。

在10月下旬馬斯克接管推特公司後承諾要將真正的「言論自由」歸還給已經偏左的推特平臺。

本週三(12月16日),推特更新了「人肉搜索政策」,禁止在該平台上分享個人的實時位置信息。

在更新該政策時,馬斯克發推文說:「任何人肉搜索任何人的實時位置信息的帳戶都將被暫停,因為這是違反人身安全的行為。這包括發佈帶有實時位置信息的網站鏈接。發布某人稍有延遲的旅行地點不是安全問題,所以這沒有關係。」

馬斯克還說:「同樣的人肉搜索規則適用於『記者』和其他所有人。」

有記者抱怨這是馬斯克在禁言批評他的記者,《華盛頓郵報》技術記者泰勒洛倫茲(Taylor Lorenz)在推特的競爭對手Mastodon平台上發帖說:「馬斯克已經開始禁止在推特上批評他的記者,包括《華盛頓郵報》的德魯.哈威爾,《紐約時報》的瑞安.麥克和CNN的多尼.奧沙利文。我的整個[Twitter]時間線出了問題,人們繼續報告我的推文,所以我擔心我很快也會被禁止!」

對此,馬斯克回應說:「整天批評我完全沒問題,但人肉搜索我的實時位置並危及我的家人就不行了。」

馬斯克威脅要對在推特上設立機器人賬戶以追蹤他的私人飛機行蹤的個人採取法律行動。其中一人就是傑克.斯威尼。

馬斯克在週二(15日)還提到了另一個人,他說那人正在跟蹤一輛載著他的2歲兒子XÆA-12的轎車。馬斯克將這起事件與他的私人飛機追蹤器聯繫起來,發布了一段嫌疑人的視頻,並請求推特用戶幫助識別嫌疑人的身份。

馬斯克在推文中說:「昨晚,在洛杉磯載著小X的轎車被瘋狂的跟蹤者跟蹤(以為是我在裡面),後來他阻止了轎車移動並爬上了引擎蓋。正在對支持傷害我家人的Sweeney&organizations組織採取法律行動。」

斯威尼對馬斯克私人飛機的追蹤器在其它社交媒體平台上仍然活躍,包括Instagram和Facebook。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