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大爆發 10逾家殯儀館火化要等7天 大官全沉默(組圖)

發表:2022-12-16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警車 疫情 火化
圖為2022 年11月28日北京一條街道上出現多輛警車。(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疫情肆虐,染疫及死亡人數爆增,近日北京的醫院員工更透露醫院太平間殯儀館等無法負荷大量染疫身亡者遺體,至少要等上7天左右。此外,北京衛健委、民政局、公安局則聯合發布《新冠核酸陽性患者遺體處置工作指引》,要求醫療機構在確診患者死亡後2小時內須聯繫殯儀館,且不得舉行任何告別儀式,須就地火化

面對藥物短缺、確診和死亡人數暴增、遺體不及火化,官方沒有給出合理解釋,且對感染致死者數據諱莫如深,隻字不提。

傳北京醫院太平間爆滿 當局下令3小時內就地火化

中國衛健委12月14日宣布不再公佈無症狀感染者數據,有一名網友在推特爆料「北京疫情開始爆表」,貼出北京市政府針對確診死者的遺體處置辦法,其中包含「不能為死者舉辦告別式及任何喪葬活動」。言下之意,就是只能儘快處理屍體,無法讓家屬好好說「再見」。

根據網友轉貼的由北京衛健委、民政局、公安局聯合發布《新冠核酸陽性患者遺體處置工作指引》顯示,確診患者死亡後,不得舉行告別式和利用遺體進行其它形式的喪葬活動。當局並要求醫療機構內發生新冠陽性患者死亡時,由醫療機構開具死亡證明,並及時聯繫殯儀館,自患者死亡至聯繫殯儀館不得超過3小時。此外,確診死亡患者的遺體應就近火化,不得採用埋葬或其它保存遺體方式,且不得移運出北京。

網友還上傳另一名網友的求救帖文,內容顯示他親生父親因確診死亡,當地多家醫院的太平間已無空間存放,致電警察局跟專線都沒人接聽「父親死了3小時,就只能放在家中」。

此外,還有爆料網友貼出一則1分多鐘的視頻,可見汽車排了一整條街,都是在等著進殯儀館放骨灰。北京醫院工作人員對話截圖顯示,殯儀館「還沒被火化」的遺體數量暴增,加上工作人員確診人力短缺,目前已無法再收遺體。現預定火化時間最少要等5至7天,遺體積存情況嚴重。

 

 

八寶山殯儀館火化遺體需輪候

「我們現在業務量多,每天火化基本上很多。…不管有幾個爐子,業務量都很多,我們24小時都在用,到晚上一直在火化。」北京最大的八寶山殯儀館14日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目前館方已經開啓所有的遺體焚化爐,且24小時不停運轉。最快要等到19日凌晨3點才能火化,再後面就要等到20日以後,原因是「現在業務量多」。

公開資料顯示,八寶山殯儀館東鄰八寶山革命公墓,西到上莊東街,北到八寶山腳下,南到石景山路。八寶山殯儀館是北京市規模最大的殯儀服務機構,主儀式樓總建築面積3000餘平方米,共有5層,地上4層,地下1層。地上1至3層是12個正式告別室和6個臨時告別室,地上4層是設備和辦公區,地下1層是冷藏區。

北京 殯儀館
網傳北京的八寶山殯儀館外路邊,入夜後仍有多輛運送遺體的廂型車排隊等候進入。(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京華時報》2011年曾報導,八寶山火化場搬遷工程完成後,總佔地面積約為3.6萬平方米。新工程建成後火化爐有30台,日最大處理量可達160具屍體,骨灰寄存可達15000份,日接納祭奠人數將達到15000人次。

至於網傳的另一家北京通州殯儀館,該殯儀館工作人員透露,現在焚化爐也是全天候開啟,遺體也要排5至6天才能火化。

據北京市網站資料顯示,北京有12家殯儀館,包括昌平區殯儀館、東郊殯儀館、通州區殯儀館、大興區殯儀館、房山區殯儀館、懷柔區殯儀館、密雲區殯儀館、順義區殯儀館、延慶區殯儀館、八寶山殯儀館等,共有90台焚化爐。其效能均與八寶山相同,每天24小時開啟下可火化逾4000具遺體。

北大清大一個多月發33位退休教職員訃告

對於疫情導致藥物短缺、確診和死亡人數暴增、遺體不及火化,迄今為止官方未給出合理解釋。但民間陸續傳出,北京清華大學11月10日至12月10日一個月時間,分別在校內密集公告18人的訃告。包括退休職工、教師、教授,甚至院士等。

北京大學從10月31日到12月5日36天時間裡,也有15位教授去世。包括符淮清教授12月5日去世、楊根教授11月30日去世、李貴培教授11月16日去世、周曾銓教授11月13日去世等。

一名清大教職員向中央社證實校內這一訊息,並表示雖然無法證實這些老人家的離世與疫情有關,但很難不做此聯想。

北京 清華 大學
北京清華大學11月10日至12月10日一個月時間,分別在校內密集公告18人的訃告。(圖片來源:網絡圖片)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從10月31日到12月5日36天時間裡,也有15位教授去世。(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北京潮白墓園墓地已售罄

近期,除了殯儀館處理遺體數量大增,購買墓地家庭也快速增加。

北京順義潮白陵園銷售部工作人員14日表示,接到許多誤將陵園當殯儀館的查詢電話。 「我們的墓地現在沒有」,「10月份推出一批,已經賣完了」。

一位北京居民也在微博披露,父親在家中過世,聯繫北京多家殯儀館都說沒有冰櫃,無法存放。拉到王府醫院太平間,結果也說沒地方,又給拉回來。打電話報警,打熱線電話都沒用。

官方集體沉沒 民間酸「全怕扛責」

針對中國疫情肆虐,過去高喊「動態清零」的官方卻對感染致死者數據諱莫如深,隻字不提,引發外界質疑與批評。

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指出,中國3年疫情從原本的高喊「動態清零決不動搖」,到爆發「白紙運動」、突然解封、政策反轉,中共明顯陷入尷尬局面。 「中共先通過造假數據和極端的封城防控,摀住了疫情真相,製造出中共社會主義體制比西方體制還要優越的表面假象。接著,當西方國家開始鬆綁、與病毒共存了,中共又嘲笑西方國家是『躺平』『無能為力』,比不上中共。沒想到,現在能笑到最後的是西方社會。」

唐浩認為,中共的動態清零不是「先苦後甘」,而是「先苦後也苦」,一開始先讓人民嚐到極端封控、次生災害的政治痛苦,接著解封之後,再讓人民嚐到疫情暴增的病毒之苦。中共「最後這場動態清零爆雷了,反而曝光了中共體制的各種缺陷與劣勢。」

但中共知錯卻從不認錯,時政評論員秦時15 日指出,「目前為止,沒有看到哪個常委、國家領導人或封疆大吏像當初吹捧『動態清零』那樣針對『二十條』或『新十條』信誓旦旦地表態。外界只看到那些曾經與『病毒共存』不共戴天的衛健委、疾控中心、院士亮出了『共存派』科學臉譜。」

他指出,中共官場奴性的表忠文化此刻已陷入困境,主要原因就是害怕擔責,一是怕動態清零造成的惡果自己要擔責,二是怕目前疫情的不確定性,將來是不是也要擔責。

秦時還指出,「替罪羊」定律幾乎是中共政治生態中的一條鐵律,中共極權需要替罪羊和考察忠誠度就像一枚硬幣的兩面,缺一不可,今天跟著黨跳得很高,說不定哪天就淪為倒楣蛋、階下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