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委「敵對勢力滲透破壞」論 遭民揶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08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法委強調 敵對勢力
近期中國多地暴發反清零封控抗議活動後,中共政法委表示,要堅決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各地爆發民眾反清零封控抗議示威活動,隨後中共政法委表示,要堅決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引發大陸網友熱議。有網友揶揄道,「真的是這樣,前段時間核酸連剛出生的孩子都不放過了,核酸勢力真的是全方位滲透了!」

11月28日,中共政法委書記陳文清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傳達學習中共黨中央近期決策部署。該會議指出,要有力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會議更強調,「要堅決依法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堅決依法打擊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對於官方強調「要堅決依法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的話題,引發微博網友熱議。

有微博網友質問,「打鐵還需自身硬,為什麼滲透了?」「做核酸賺的比敵對勢力可多了,誰會收那幾十元幫敵對勢力?」「誰tm吃飽飯沒事去遊行?找不痛快,人民的事情解決了嘛?」「敵對勢力啥意思?不一樣的聲音是啥勢力呢?」

有網友揶揄道,「沒能力去解決看的見的問題,貪腐,加碼,官商勾結。沒膽量處理民怨沸騰的社會矛盾,官商矛盾,官民矛盾,階級矛盾。只能出來喊喊口號,裝作自己還在做事情對得起俸祿。辛苦了」「堅決打擊核酸造假,他們與境外勢力勾結,亡我中華之心不死」「某音上一抓一大把,‘快點兒’!被滲透成啥樣了!」

有網友表示氣憤,「原來被層層加碼、導致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的人都是被滲透的這種話才是聽了氣人。」「啥都不能說,只能讚美,封建王朝怎麼更替的,誰也改變不了,積累矛盾最後結果就是大廈瞬間崩潰,參照蘇聯」「刷個烏魯木齊都直接拘留,當眾說這些東西卻沒事,醒醒吧,別以為鐵拳不會砸你!」

有網友直批,「如果你們整治層層加碼的速度和力度跟這個一樣,還會出現這個問題嗎?可悲」「你有空順便去跟底層人民聊聊過的難不難,防止被滲透,多教育教育,讓沒飯吃的時候也不要鬧」「先解決下媒體,媒體人的滲透吧!」也有網友呼籲管管青少年被活摘器官的事,「青少年失蹤器官需求,國家管管吧!」

還有推特網友評論道,「境外勢力被人民識破,不好使了,又緊忙推出一個莫須有的敵對勢力!惡黨不除,災難不止!」「信仰德國人馬克思和俄國人列寧算不算境外勢力?」「不如直說、共黨所說的敵對勢力就是納稅養活他們的人民!」

據美國之音報導,繼中國各地爆發反封控抗議示威之後,中共表示,將「堅決依法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聲明並未直接提及這波抗議浪潮,但表明中共維護其統治的決心。11月30日,當局在多城市部署大量警力以震懾抗議者。

報導指出,數百輛警方的SUV、麵包車和裝甲車停在城市街道,而警察和准軍事部隊隨機檢查路人身份,且搜查民眾的手機,查看是否有照片、禁用的app或其它能證明民從參與了抗議的潛在證據。儘管許多與抗議相關的報導和視頻在官方刪除前就已充斥網路,但被嚴格控制的中國國家媒體絲毫未提及抗議。

報導還稱,中國本次抗議浪潮的導火索是新疆烏魯木齊11月24日一所住宅高樓發生的火災,造成至少10人遇難,民眾質疑防疫封控導致救援延遲。大多數抗議者主要表達對嚴厲「清零」政策的不滿,這一政策導致數百萬人被隔離封控,被限制獲取食物和藥品,嚴重影響經濟活動和出行。許多人嘲笑政府反覆無常的理由,以及所謂「境外敵對勢力」煽動民憤的說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