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不走愛咋咋地(圖)

作者:勞阿毛 發表:2022-12-05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持二維碼的核酸檢測工作人員
手持二維碼的核酸檢測工作人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5日訊】前幾天

晚上9點半左右,我結束在上海的會議高鐵去杭州,在臨下高鐵時候發現黃碼了。下高鐵過閘口後詢問工作人員黃碼如何處理?工作人員指向了遠處,說那邊有專門的核酸通道和處理,我點頭道謝拖著行李箱前往。

做完核酸後在處理黃碼處開始排隊,人還挺多隊伍緩慢,足足排了半個多小時才輪到我。要了我健康碼截圖、行程卡還有最近的核酸,對我最近的行程又做了詳細的盤問後,又問了我杭州去哪個區,直接告訴我你自己走不了。

我略有緊張,問該怎麼辦,我去拱墅區。

回答說有兩條路,一是在原地不動等核酸結果出來後變綠放行,大概需要4-6個小時;二就是接受統一安排的大巴車送到拱墅區流調點後自行離開。我說後者吧,我想呢,先能離開高鐵站到城裡就OK,然後再打車去酒店。

「想好吧,把身份證交給我,跟我來!」大白目光堅韌口氣堅決。

我只好照做,提著行李跟著他走,我突然意識到黃碼不能打車,然後打電話取消了網約車跟司機道歉,然後電話問酒店確定了黃碼不接待,又打電話給客戶讓司機去拱墅下車點去等我。客戶問大概需要多久,我說大概半個小時左右。

很明顯,我把事情想簡單了!

跟著大白到了高鐵站的臨時隔間裡面,裡面熙熙攘攘的全是人,可以猜到都是健康碼異常需要接受大巴調遣的,都很著急不停地詢問啥時候能走,也沒辦法排隊,幾個手掐好多身份證的大白拿著喇叭在喊人名,被叫到的就出去等候大巴。

隔離段真冷我直哆嗦,因為剛參加完會議,自己還穿著西裝打著領帶。在擁擠的人群中不知道怎麼被安排,身份證也被人收走,內心還是略有不安但也只能等待。就這樣等待了近一個小時後,終於叫到了我的名字,我趕緊往出小跑,生怕錯過了這趟車。

大巴車前面,大白核對人名單劃線,我湊過去問拱墅區下車的具體地址在哪裡?

大白望了我眼說,這是去濱江區的車啊,你拱墅的怎麼在這裡?我說你剛才喊我名字了,你看名單上還有我的名字,我聽你們的安排,說完後我就往大巴車裡擠,然後大白一把把我扯了下來,說不可以!

「你是拱墅的不歸我管,你趕緊回去繼續等!」大白對我嚷著。

我說我都等1個多小時了,再說這這麼冷,我來杭州出差只要我能去城裡就OK,拱墅和濱江對我而言沒有啥區別,我都排到這了回去說不定還要多久,將錯就錯就得了。大巴聽了後想了想對我很有氣質地揮了揮手說,上車吧!

我帶著感激上了車,找了個後排的座位坐下,方便手扶著拉桿箱,這時候窗外下起了雨,氣溫越來越低了,我自己感覺到慶幸,雖然被搞錯到濱江車上了,但是畢竟能早點出發。於是我打電話給接我司機,讓他趕緊從拱墅往濱江開,到哪裡去等我。車開得不快,車裡人都很疲憊,也不怎麼說話。

大概開了半個小時後,車拋錨了,好像車壞了。

等了大概半個小時左右,車裡越來越冷了,大家開始各種抱怨起來。鄰座大姐跟我說怎麼這麼倒霉呢,黃碼了不說還遇到個壞車。我更是哭笑不得,說我也挺倒霉的,我原本是拱墅的結果被弄錯了到了濱江的車,結果被擱到半路上了。大姐聽了我的遭遇後,明顯心情好了很多,臉上洋溢著對比得到的幸福感。

還好,後來車又啟動了,不久後停下來我們都下車了。

雨下的不小,杭州冬季的雨特別的冰冷,我穿著單褲跟著人群前行,心裏想著終於可以自由了。這時候接到流調電話了,各種盤問後問我杭州住哪裡,我說是拱墅區。電話裡對方很驚訝說他們是濱江的,我去拱墅怎麼會在濱江名單裡。我解釋了下上車時候給弄錯了,我為了能夠盡早走就上了濱江的車。

電話裡說這個不行,他們濱江的不管拱墅的,然後說他們要調整處理下。我問是不是把我名字轉告給拱墅區就OK了。對方說不是,要專門給我派車從濱江給我拉回高鐵站,然後讓高鐵站重新給我發回拱墅去。

我聽著都快驚呆了,我是黃碼又不是陽性,我是人又不是貨物,你們有啥權力再把我弄回到東站去。你們不能只治羅鍋不管死活啊,這大半夜的我都折騰了三個小時了才下車,我堅決不走愛咋咋地。

電話裡對方也沉默片刻,聽起來也有無奈。他說我再問你一遍,你杭州目的地是哪個區,我說是拱墅,他說我再問一遍,我立刻反應過來說濱江濱江啊大哥。對方笑了又問濱江具體地址呢,我說沒有,對方說我再問你一句地址,我說五分鐘後你再打過來,我確認後告訴你。對方說可以,然後就挂了電話。

果然,五分鐘後對方又打過來了,我熟練地告訴了濱江的具體地址,相安無事。

流調點程序也很複雜,排隊又做了核酸還有抗原,然後截圖健康碼行程碼和核酸結果,然後又填了詳細的流調表,整整又折騰了半個多小時,給我凍得渾身發抖上牙打下牙根本停不下來,在等待抗原結果正常後給我個單子,告訴我可以走了。

我甚至有點恍惚,確認了兩遍,悵然地拖著箱子離開了,邊上保安還開玩笑說,怎麼捨不得走啊,我搖頭苦笑。流調點門口站著幾個同樣被放行的人,因為不能打車都在各自聯繫人來接,也有的人在雨中拖著行李直接步行,場面略有悲壯也有點狼狽。

客戶接我的車到了,我把行李箱交給司機,跳上了車感受到了空調的溫暖,剎那間感覺甚至有點要落淚的感覺。司機問去哪個酒店,我說先往前開吧,我黃碼現在沒辦法住酒店,等我變綠了再說。作為男人這輩子都沒有對變綠如此的期盼,媽的。

看了下表,半夜1點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勞阿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