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女子跟街道書記據理抗爭要「知情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05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 青島 膠州
山東省青島膠州市一名女子跟街道書記據理力爭要「知情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山東青島膠州市一名女子街道書記據理力爭要「知情權」,要求街道公示封控的合法依據,陽性人員要不同的檢測機構核檢3次,核酸測試人員「必須得先出示他們的綠碼」,否則「我們有權拒絕」。有網友說:「能做到一條它們就不是共產黨了」,「這便是抗爭!」

12月4日「Petrichor」發推文稱,「這個女人不尋常,條理邏輯清晰,切中要害。街道書記抵擋不住。」視頻中,一位身著米色棉衣的女子正在和疑似街道書記抗爭,她表示,我們接受封控也守法,但是你們下發封控文件時,「必須是官方的紅頭文件,有抬頭、有落款、有日期」,還要有公章和具體的負責人。

該女子稱,還有封控的合法依據是啥,為啥封,達到多少陽性封樓層、封單元、封樓棟、封小區,「這些必須給我們公示」,讓我們知道這個小區具體是什麼情況。

該女子表示,清零計畫「不是無限期的等待」,我們做完核酸以後的情況,具體採取什麼措施,「必須有可實施的計畫,而不是一句說等待」,這個計畫必須要公示,「我們有知情權」。

「我們每個人都有工作」,該女子稱,「如果我們不解封我們的工作怎麼辦?我們要是有一天被開除了,誰來負責我們的工作、房貸?」該女子還說,前兩天小區有孩子發燒了3天,「打120、打社區、打各個電話都沒有人接,結果沒有人負責!」

「如果出現緊急的情況,出現消防就醫,出現各種需求的話我們找誰來反應?」該女子表示,上午打了12345到現在都沒反饋,還有「做核酸可以,如何保證這個核酸一定是準確的?因為我們小區已經出現了假核酸事件」,如果再「出現假核酸事件誰來負責?必須得落實到人,誰來保證!」

「得有人簽字,必須有人給我們保證核酸的絕對準確性」,該女子說,如果誰家發現陽性要復檢3次,「而且是不同的檢測機構」,另外每次上門和在小區做核酸時,「相關的人員必須得先出示他們的綠碼,如果他們不出示我們有權拒絕」,還要出示相關證件,「他們來自哪個醫院哪個核酸機構,如果不出示,我們拒絕!」

對此,有網友評論道,「如果能解決這些問題,就不叫CCP。」、「中共現在糊弄不住居民了」、「解封了便可以返工。這便是抗爭!」、「能做到一條它們就不是共產黨了」、「沒用的,只有全民上街抗議」。

也有網友擔心,「晚上就被秘密逮捕了,在這個一黨專政的社會說這些有啥用?你在給規則制定者,執行者講規章制度?是挺鼓舞士氣的,然而並無用」、「等下就被共狗登門拜訪了,它們只會解決提問的人,這樣就沒問題了」。

進入12月份以來,山東青島連日持續新增陽性,最新升級多地高風險區。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12月1日青島市本土陽性感染者30例,其中膠州市11例。2日青島新增45例,其中膠州31例,3日青島新增35例,其中膠州26例。截至12月3日24時,青島市共有有本土感染者590例。但官方公開數據一向被界質疑。

山東青島目前大量民眾自由受限。12月4日9時起,青島再升級11地為高風險地區,截至12月4日11時,青島市共有223個高風險區。按照官方規定,對高風險地區居民「足不出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