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差異 男人女人之間最常犯的錯誤(圖)

發表:2022-11-30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女差異 男人女人之間最常犯的錯誤
男女差異!男人女人之間最常犯的錯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愛情中的男女常因日常瑣碎的小事出現摩擦。雖然是小事,但吵久了而未妥善的處理也會成為分手的導火線。既然是日常生活中瑣碎的小事,為什麼會這麼難處理呢?

事實上,男人女人的特質與想法實在有著根本上的不同,自然對於男女雙方感情的行為表現上也會有所不同。

如果男女雙方若不知道對方在乎什麼?想的是什麼?在爭執的過程當中可能會造成彼此的傷害,甚至拒絕了對方。反之,如果男女雙方能試著看到彼此的差異性,自然在爭吵的過程當中就能達到正面的溝通效果。

以下是男女愛情上最常犯的錯誤。

女人最常犯的錯誤︰

1、在男人沒有請求幫助的情況下,女人試著以提供忠告來幫助男人。女人以為這樣是愛的付出,但是男人不僅沒有感受到愛,反而覺得對方不信任他。

2、女人試著以分享她的難過或消極的感覺來改變或控制男人的行為。男人會覺得女人沒有接受一個完整的他。(分享的感覺很好,但不要試圖操縱或處罰他。)

3、不感激男人為她做過的事,卻抱怨男人沒為她做的事。這樣會給男人造成一種錯覺,以為女人不感激他為她所做的努力。

4、女人將男人當做小孩子,時常糾正他的行為,告訴他該做什麼怎麼做。男人會覺得女人不懂得尊重與讚美他。

5、女人以修飾過的問題來間接的表達自己的難過。例如:你怎能這樣做?男人會覺得女人沒有肯定他。

6、當男人做決定或採取主動時,女人糾正或批評他。男人會認為她沒有鼓勵他按照自己的模式來做事。

男人最常犯的錯誤︰

1、不傾聽,心不在焉,不問對方有興趣或關心的問題。女人會因而感受不到愛。

2、男人片面理解她的感覺,女人會覺得他不瞭解她。

3、男人會傾聽,但是男人會因為她給他帶來難過或是麻煩而生氣地責備她。女人會覺得男人不尊重她的感覺。

4、男人縮小女人的需求與感覺的重要性。女人會認為他不注重她的需求與感覺。

5、當女人難過時,男人卻一直解釋什麼是正確的,以及為何她不應該難過,或者他可能會說︰別擔心,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這樣女人會覺得男人沒有認同她,也使她感到自己是錯誤的與不受男人支持。

6、男人傾聽完後,什麼話也不說,或者只是靜靜的走開,男人也許認為要給女人多點空間與時間讓她冷靜下來。

這樣反而使女人覺得自己微不足道,沒有被愛,受到漠視。

美國心理學家約翰‧格雷認為男人女人都需要十二種愛︰關心、瞭解、尊重、忠誠、認同、安慰、信任、接受、感激、讚美、肯定和鼓勵。

但男女對愛情的基本需求是有差別的,男女都有六種同等重要的愛情需求。

女人的六種愛情基本需求

1、關心;2、瞭解;3、尊重;4、忠誠;5、認同;6、安慰。

男人的六種愛情基本需求

1、信任;2、接受;3、感激;4、讚美;5、肯定;6、鼓勵。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