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相強生:德國曾盼烏克蘭迅速垮台(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1-24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国首相 约翰逊 强生
前英國首相強生披露,俄烏戰爭中德國曾盼烏克蘭迅速垮台。(圖片來源: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前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強生)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披露歐洲幾個大國在俄烏戰爭爆發前後的的態度和現在截然不同,德國當時甚至希望烏克蘭迅速潰敗,長痛不如短痛。

前英相強生:德國曾盼烏克蘭迅速垮台

約翰遜(Boris Johnson,強生)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披露,2月24日俄軍入侵烏克蘭之前,對俄、烏兩國之間的緊張情勢,歐洲各國存在不同看法。他特別提到歐盟最重要的3個國家:德國、法國和義大利。

強生說:「有個階段,德國人的觀點是如果這種災難要發生,那麼整件事迅速結束且烏克蘭垮台會比較好。我認為如此看待此事很悲哀,但我能理解他們為什麼這麼想。」

自普京發動入侵以來,德國一直試圖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但德國仍面臨冬天有可能停電的局面,並於9月宣布2000億美元的能源救助計畫。

至於法國,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處理這場危機的方式備受批評,在烏克蘭遭入侵之前幾週,他還走訪了克里姆林宮。強生說,「不用懷疑,法國人到最後一刻都還不相信」,直到俄羅斯部隊跨過邊界。

強生還表示,當時意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領導的政府,「有個階段只是說他們無法支持我們所採取的立場」,儘管在那之前他們告訴該國《共和報》(La Repubblica),在這個議題上與我們看法一致。

強生再次將義大利的不情願,與義大利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聯結起來。但強生說,西方很快便意識到無法與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談判,有必要採取一個統一的陣線。

德國:天然氣儲量滿載今冬不受凍

德國聯邦民防辦公室收回了上司關於冬季停電的說法,稱那是「誤導性措辭」,「極不可能」。

德國總理蕭茲11月23日在德國聯邦議會的預算辯論中表示,德國的天然氣儲存設施已經裝滿,首批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也將在數周內投入使用;他還說,德國今年冬天的能源危機將得到控制,不太可能出現能源短缺。

蕭茲並駁斥反對黨對他未能防止冬季能源短缺跟停電的批評,並稱已重啟燃煤電廠,及將德國最後三座核電廠延役至明年4月中旬。「一年前,我們的能源儲存設施前所未見地一片空蕩蕩,如今已經滿載,因為這屆政府不是光說不練。」

他還表示,他領導的聯合政府已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逐步結束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德國有能力應對危機並變得更強大」。

路透報導,為盡快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德國首個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於5月在下薩克森州威廉港開工。在此類接收站,作業人員將運抵碼頭的液化天然氣卸下並轉移儲存,再作氣化處理,按需壓入天然氣輸送管道。

此外,德國還從挪威、荷蘭和比利時進口管道天然氣,正在同加拿大和墨西哥協商液化天然氣進口的可能性。德國與阿聯酋簽署進口船運液化天然氣的合約;法國能源監管機構CRE日前也表示,10月開始向德國出口天然氣。

真正面臨寒冬的是烏克蘭,俄軍飛彈11月23日再度空襲,造成首都基輔和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停電,甚至連鄰國摩爾多瓦也受影響,發生大規模停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透露,全國目前已建立4000多座庇護站免費供暖、供電,並計畫設立更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