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單日破陽性3萬例 北京連添死亡病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24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北京疫情
2022年11月20日北京一個拭子採集站,居民排隊等待檢測,有防疫人員舉二維碼進行掃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花開滿地,單日陽性首破3萬例,31省1兵團無倖免,尚有近168萬風險人員在觀察期,大陸多地緊急通告,要求來返人員3天內不得進入公共場所。北京疫情再度緊張加強管控,再添1例死亡病例。

大陸全面淪疫單日感染3萬例 近168萬風險人員在觀察

北京日報客戶端報導,11月22日,中國國務院防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當前本土疫情形勢嚴峻複雜,部分地區疫情擴散速度加快,防控難度加大。自11月1日以來,全國累計報告25.3萬例感染者,近一週平均每天2.22萬例。疫情波及範圍廣、傳播鏈複雜,多省疫情傳播鏈條多,有的省份面臨3年來最嚴峻複雜局面。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11月23日,31個省區市和新疆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3萬1444例,涉及31省份1兵團。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例,在北京。

廣東9296例首當其衝,重慶7846例次之,接著為北京1648例、四川1285例、山西1025例。較為嚴重的省份為,新疆961例,河北946例,甘肅867例,山東799例,陝西795例,青海704例,河南695例、內蒙古648例。

其餘分布在湖北496例,天津457例,黑龍江421例,廣西366例,江蘇333例,吉林319例,遼寧302例,雲南283例,寧夏172例,貴州155例,湖南154例,浙江137例,安徽89例,江西73例,上海67例,福建61例,海南29例,西藏11例,兵團4例。

大陸尚有近168萬風險人員在觀察。截至11月23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達141萬6737人、無症狀感染者26萬3010例。不過官方公開數據一向被外界質疑,真實情況可能更糟。

北京疫情全面爆發再添死亡病例 進入公共場所嚴查

據北京市衛鍵委官網通報數據,11月23日,北京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648例,涉及16個區,其中社會面篩查人員328例。死亡1例,87歲,輕型。該女患11月16日入院,11月18日專家會診合併新冠病毒肺炎輕型,11月23日因房顫導致心功能不全等基礎性疾病死亡。

此前,北京已報告死亡3例,11月20日報告死亡2例,19日報告死亡1例,4位死者均為87歲以上老人。19日報告的死亡者為5月下旬以來大陸的第1個死亡者。

北京疫情加劇,連續3日本土陽性破千例。11月23日北京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要求市民減少不必要外出,倡導非必要不離京。22日官方要求,24日起進入商超、賓館、餐飲、景區景點等公共場所,以及環京地區通勤人均員每次進出京,都查驗48小時內核酸證明。11月22日起對所有進返京人員落地3天3檢。

11月23日晚,北京東城、大興、房山、平谷、朝陽、海淀、豐臺、昌平、西城、石景山、密雲、順義、懷柔等區均通報新增感染者情況及風險點位,涉及KTV、轟趴館、籃球館、多超市、多飯店、多市場等地。

截至11月23日15時,北京共有1051個高風險地區,涉及13個區。其中朝陽512個、豐臺117個、順義117個、通州106個、大興90個、石景山37個、門頭溝35個、房山16個、懷柔14個、昌平和密雲各4個、延慶2個、平谷1個。按照官方規定,對高風險地區居民實施「足不出戶」封控,大量北京居民被限制自由。

大陸多地緊急通告 來返人員3天內不得進公共場所

澎湃新聞報導,多地調整外地來返人員疫情防控措施。江西宜春市疾控中心23日通告稱,11月24日8時起,來返宜人員抵宜後「3天3檢」,未按時完成核酸檢測者賦黃碼。市民近期非必要不離宜,不與來返宜未滿3天人員聚會。來返宜未滿3天人員,不得參加聚會,不得進入餐飲、商超等公共場所。

同日,江西上饒市官方也發通告作出上述要求,只是所有外地入饒人員抵饒「3天2檢」。

海南三亞市官方11月23日也發布最新通告,對所有來瓊綠碼人員,將在「健康碼」等界面顯示「來瓊未滿3天」標記。來瓊未滿3天人員,不得去餐飲、超市賣場等室內人群聚集場所。海南陵水縣官方同日也發通告,來陵未滿3天者,不得去餐飲、超市菜市場等人群聚集場所。

11月23日,浙江舟山疾控發布緊急提醒稱,省內市外來返舟人員須「3天2檢」。省外來返舟人員須「3天3檢3不」。3天內不聚餐聚會、不進入商超等人群密集場所,不乘坐公交工具。後續按常態化核酸檢測,每72小時完成1次核酸檢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