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延燒 多地再度嚴控 北京重慶現重症(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17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疫情 北京重症
大陸疫情加劇,多地再度從嚴管控,北京和重慶出現重症病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加劇,31個省份連續多日全部淪陷,近110萬風險人員在觀察 ,10679個高風險地區居民被禁足,中共20條措施所謂放鬆後目前多地再度從嚴管控,北京重慶本輪疫情都出現重症病例。

地披露本輪疫情重症數據 北京2例重症、重慶3例

陸媒澎湃新聞報導,北京、廣東、重慶等地疫情處於焦灼狀態,三地都披露了本輪疫情重症數據。11月13日北京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10月27日至11月13日14時,在定點醫院救治的本土病例有1187例,其中無症狀感染者412例、輕型752例、普通型21例、重型2例。

11月14日重慶市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11月以來,重慶突發規模性疫情累計感染者已超8000例。重慶現有在院隔離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有7517人,在院的確診病例有1159人,其中輕型1130例,普通型26例,重型3例。

廣州超3萬感染者中,無一重型、危重型患者,10月22日-11月14日,廣州累計感染者已超3.3萬例。而11月7日以來,已連續9日單日新增感染數量破2000例。11月15日廣州市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10月22日本輪疫情以來,無一重型、危重型病例。而河南鄭州本輪疫情中也沒有重型和危重型病例。

大陸疫情再燃 多地再度發布從嚴管控政策

據新浪新聞綜合消息,自11月10日起,中國單日新增感染者數量連續6天保持在10000以上,且呈遞增趨勢,多地對入返當地人員從嚴管控。

江蘇鹽城:11月15日起,外省來(返)鹽貨車司機須提前向屬地和接貨單位報備。企業對新招員工、返崗員工和外來人員要報備查驗、「落地檢」、「重點檢」等各項防控措施。

福建漳州:11月15日起,省內外風險地區旅居史入(返)漳人員要主動報備,進行「落地檢」。同時近7天有國內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入(返)漳人員嚴格居家隔離,有低風險地區及其它涉疫地區旅居史入的需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山東青島:14日起,自高風險區入返青人員實施7天居家隔離,入境人員實施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期間賦紅碼。賦碼人員嚴格限制進入各類公共場所,嚴禁乘坐公交工具。特殊情況下所在社區提供閉環服務。11月15日山東疾控發布消息,自省外入返魯人員提前報備,實行「落地檢」和「5天3檢」。

廣西來賓:11月15日起,入(返)賓人員須提前48小時向目的地社區報備,7天內有陽性感染者縣(市、區、旗)旅居史的,進行「落地檢」,再「3天2檢」,結果出來前居家監測。

四川成都:省外來(返)蓉人員「入川即檢」,3天3檢,結果出具前不得參加聚集性活動。近7日內有高風險區旅居史的,抵蓉之日起7天居家隔離,期間4檢,足不出戶。低風險區來的,需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大陸單日31省全部淪陷 高風險地區10679個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顯示,11月16日,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23132例。其中廣東9822例遙遙領先,重慶4072例次之,再次為河南1658例,甘肅1545例,內蒙古1146例,新疆927例。

按500例至100例排名有,青海489例,山西468例,北京434例,四川433例,河北263例,陝西352例,黑龍江247例,雲南203例,湖南174例,山東167例,江蘇158例,湖北113例。其餘100例以下的分布在,天津、吉林、安徽、廣西、上海、貴州、浙江、江西、寧夏、遼寧、福建、西藏、海南。

大陸尚有近110萬風險人員在觀察。截至11月16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96萬1455人、無症狀感染者13萬7590例。但官方公開數據一向被外界質疑,真實情況可能更糟糕。

大陸高風險地區過萬,對其內居民「足不出戶」封控。據常州官網通報數據,截至11月16日19時,全國現有10679個高風險地區,涉及29個省份、192個設區市(區)。共有633個低風險地區,涉及29個省份、163個設區市(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