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廣東特斯拉狂奔2公里撞死人 官方回應竄熱搜(組圖)

發表:2022-11-15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 廣東
廣東潮州一名車主駕駛特斯拉5日急速狂奔2.6公里後造成2死3傷事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廣東潮州一名車主駕駛特斯拉近日急速狂奔2.6公里後造成2死3傷事件,引發社會關注。對此,車主堅稱是特斯拉突然失控造成;特斯拉則稱車主當時全程未踩煞車。兩方說法大相徑庭。相關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首。

特斯拉「狂奔2公里」 追撞2機車2腳踏車釀2死

網傳視頻顯示,事發於11月5日早上6時許,這輛特斯拉在饒平縣公路上緩緩駛向路邊商舖時突然轉向公路高速狂奔,在驚險避開一輛電動自行車後,撞上一輛同向行駛的兩輪摩托車、撞倒對向一名騎自行車的男子、再撞毀一輛三輪摩托車,隨後側向撞向路邊一根電線桿和一輛貨車才停下來。

特斯拉 廣東
事故造成兩輪摩托車手和騎自行車的高中女生當場身亡。(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事故造成兩輪摩托車手和騎自行車的高中女生當場身亡。三輪摩托車駕駛員重傷,大腿、手等多處部位受傷,需要手術。騎自行車的男子和詹姓駕駛受傷,其中駕駛兩根肋骨骨折、腿部受傷,男子無大礙。

特斯拉 廣東
事故造成兩輪摩托車手和騎自行車的高中女生當場身亡。(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社交平台上傳出一份疑似車主關於事故的聊天紀錄顯示,在聊天紀錄中,車主稱:「我的車失控了,自動加速,剎車失靈」。 「剎車都剎到冒煙了,還有100多的時速」。 「出事之前我一點也不信這車會剎車失靈,現在發生事情了,不但剎車失靈,而且恐怖的事它自己全速前進,最快的速度達到了198」。

事後,車主兒子詹先生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父親今年55歲,以前是貨車司機,有20多年的貨車駕駛經歷,身體健康。父親駕駛的是一輛特斯拉MODEL Y車型,是去年11月初從朋友處轉讓過來的新車。

他稱父親事發當時打算停車,但發現踏板踩不下去,按下P檔車也沒有反應,父親只好開車繼續往前行駛,向左打方向車輛駛上水泥路面後突然加速,且車速越來越快,中途曾猛踩剎車也毫無作用。

當地警方低調 特斯拉官方回應

極目新聞引述警方表示,這起發生在潮州市的事故原因尚未釐清。

路透社記者14日致電車禍發生地點饒平縣的警方查詢,但未獲回應。

特斯拉方面則表示,從現有事故影片可知,車輛高速行駛過程中剎車燈長時間沒有點亮。後台數據顯示,車輛電門被長期深度踩下,並一度保持100%;車輛全程沒有踩下剎車的動作;在行駛期間,駕駛員4次短暫按下P檔按鈕,又快速鬆開,同時制動燈也快速點亮並熄滅。特斯拉14日還表示,公司將協助中國警方調查事故原因。

不過,詹先生無法接受特斯拉的說法。 「電門100%的速度,會只有100多公里嗎?」而且「既然會去閃躲,為什麼不會踩煞車?」

「潮州一特斯拉失控」竄熱搜

目前,關於「潮州一特斯拉失控致2死3傷」成為民間熱門話題,並一度衝上熱搜榜首。

有網友擔心特斯拉提供虛假數據,質疑「事故車輛怎麼進行鑑定?」也有人替特斯拉說話,指「車主做了改裝(輪轂變成白色輪圈,圖一),…由於脫落或移動導致剎車踏板下空間被卡死導致剎車踩不下(和事故車主家屬描述一致,剎車變硬踩不下)。」

還有人留言,「特斯拉100%加速,沒有持續點亮的剎車燈,到底發生了什麼?有人說如果錯把電門當剎車,發現越停不下來越用力去踩電門,造成100%加速,有人說開了兩公里都沒反應過來,說不過去吧?」

也有網友表示,「當事人家屬和特斯拉都表態了。兩邊說法截然相反。這件事只能等後續第三方進行更深入的檢測調查了。 」

特斯拉 廣東
關於「潮州一特斯拉失控致2死3傷」成為民間熱門話題。(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特斯拉否認涉汽車機件故障 後續待關注

路透社報導中提到,特斯拉以前在中國也遇到過煞車失靈的指稱。

但是特斯拉在針對那一指稱發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中國法庭曾裁決一名車主對媒體宣稱煞車失靈與事實不符,對特斯拉聲譽造成損害,下令車主公開道歉,並賠償該公司的損失。

儘管路透社未能立即查證特斯拉這一說法。不過,新浪財經今年5月曾報導,2020年8月,浙江溫州特斯拉失控事件的車主駕駛一輛Model 3高速衝撞停車場的攔截桿並連撞多輛車。 2021年10月,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狀告該車主的名譽糾紛案一審判決,認定該案車主未踩制動踏板,應承擔全部責任,同時下令車主不僅需要公開向特斯拉道歉,還需在判決生效之日起10日內賠償特斯拉5萬元。

隨後,該車主提起上訴,但數月後,浙江省溫州市中院維持原判。報導說,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請了強制執行,法院2022年4月立案執行。而該車主同年5月通過其個人微博賬戶發布了一份公開道歉信。在道歉信中,車主承認事故發生後,雖明知自己把油門當作剎車踩,但因心有不甘,在多個媒體上捏造「特斯拉自動加速剎車失靈」等內容。

此外,路透社還報導,去年一名不滿的女性顧客在上海車展中爬上一輛特斯拉車頂,抗議特斯拉處理她申訴剎車問題的方式,引發民間熱議。針對這起案例,特斯拉表示,女車主車禍原因是違規超速,不過承諾公司將改善受理顧客申訴的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