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藏」在臉上?長壽者臉上有4個特徵(組圖)

發表:2022-11-1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伸開臂
想長壽身體好,要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壽命與身體機制有很大關係,除此之外,80%與後天因素有關,如環境、生活和飲食因素。長壽老人一直被人們羨慕,甚至有些人會專門研究他們的生活作息習慣,來獲取長壽的秘訣。

壽命「藏」在臉上?

面相能透露一個人的身體特徵,或許也能看出一個人壽命的長短,這會在人們的生活習慣以及身體健康方面表現出來。如果一個人長期內分泌失調,臉部就會出現乾燥、粗糙和沒有光澤的現象,可以通過人的精神面貌反映出身體的健康狀況。

從人的外貌觀察一個人壽命的長短是有一定醫學依據的,人的外貌長相會受到健康影響,不過,影響壽命的原因非常多,還得排除其他意外事件等因素,雖然是說不準的,但仍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長壽的人臉上或有這4個特徵

1、眼睛有神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很多中老年人會逐漸出現視力下降和老花眼的現象,看東西越來越模糊,甚至會患上白內障類疾病,這都與身體衰老有很大的聯繫。對於壽命偏長的人來說,視力還不錯,也沒有出現老花眼和看東西模糊的情況,這樣的人便擁有長壽體質。

2、牙齒堅硬

每個人的牙齒堅固程度不同,牙周膜、牙齦、牙槽骨,包括牙周組織結構都大不相同,並且呈現的牙齒硬度也大不相同。

牙釉質非常堅硬,這是牙齒外層透明的牙釉質結晶,隨著年齡不斷增加,牙齒外層透明的牙釉質會逐漸脫落,牙齒隨後也會出現脫落現象,甚至會有牙齦炎、牙齦出血等生理表現。

嚴重時無法咀嚼食物,也會嚴重影響食物的正常攝入,防止吸收營養,降低自身抵抗力,但如果牙齒齊全,健康狀態不錯,或許也是健康長壽的表現。

3、唇色紅潤

人體內氣血是否充足,可以觀察唇色,因為每個人的唇色不同,有的人唇色發黑,而有的人唇色鮮紅,唇色鮮紅說明體內氣血充足,血液順暢。

老年人過了一定年齡後,唇色首先要明亮,並且沒有任何黑色素沉積,這就是身體血液循環好的表現,這類人也很少會出現心腦血管或腦血栓類疾病。

4、眉毛黑而濃密

人到了一定年齡後,頭髮和身上的毛髮會出現發白的現象,這主要是由於體內新陳代謝以及內分泌降低導致出現的問題。在生理和醫學上來說,如果一個老年人的眉毛始終是烏黑的,說明體內氣血充足,也是長壽體質的表現。

堅持4個行為能延緩衰老速度 有助於更長壽

1、樂觀心態

若想長壽身體好,還要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遇到困難時,不要心慌,要理性的看待問題,審視和調整自己的思維傾向。
 
2、溫水泡腳

俗話說「百病起於寒,寒生於腳」。腳部穴位有很多,其中還分散著很多毛細血管,連接著身體的各個組織器官和細胞,通過溫水泡腳的方式,既能溫暖身體,又能緩解身上的疲憊感,提升免疫力,降低身體的患病機率。

3、多做益腦活動

老人畫畫
建議老年人多做腦力活動,如繪畫、下棋、唱戲等,表達自己的觀點,預防老年痴呆的出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19年疾病調查中心表示,阿爾茲海默症是一種高發於老年人的疾病,一旦發生老年痴呆,便會讓老年人出現思維混亂、語言障礙、行動不便、記憶力減退、失憶等症狀。

若想預防這類疾病的產生,建議老年人多做腦力活動,如下棋、與人交流、唱戲、繪畫,表達自己的觀點,預防老年痴呆的出現。

4、補充營養

所謂「人老骨先老」,骨關節的很多問題都是由於自身缺乏關鍵營養物質所致,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應當補充骨關節營養。

影響長壽的因素有很多,大家要從各個方面進行調理,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或能培養出長壽的體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