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除了胡春華 軍委副主席名單也被抽換?(圖)

發表:2022-11-13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任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圖片來源:網路)
新任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二十大閉幕會上「被架離」的事件持續發酵。日前有分析指,事件的導火索是習近平背叛了此前對胡錦濤的承諾,最後一刻將胡春華踢出局,此外,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也一樣,甚至連黨代表都不是的何衛東,在二十大上罕見躋身中央政治局委員,這也是臨時抽換名單的結果。

日本媒體《夕刊富士》近日報導,胡錦濤參加二十大閉幕式提前被架離會場。研判胡當時想翻閱紅頭文件確認名單,被栗戰書阻止,根據唇語專家解讀,栗戰書當時很可能是對胡錦濤說:「別看啦,都定了!」

《夕刊富士》記者峯村健司訪問數名熟悉中國政治的美國官員後分析指出,「胡錦濤在閉幕會當天上午得知政治局委員人數少了一人,變為24人,發現胡春華遭到降格。因此胡錦濤想翻開被認為是政治局委員名單的紅色文件夾進行確認,卻遭到制止。」

針對日媒的最新解讀,11月10日,自由亞洲電臺援引臺灣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瀋明室分析指出,不知上述唇語分析對錯,日本記者除非中文非常熟悉。不過他認為,日媒的報導符合外界一般性推論。

瀋明室分析表示,「習可能跟胡錦濤承諾了什麼,但是臨到最後一刻,他覺得自己氣勢佔上風,所以在最後一刻把胡拿掉,全部用他的人。這種可能性非常高,可見25人名單裡本來有胡春華,但不大可能換人,因為要把誰放上去應該經過開會討論決定,臨時變成24人,可視為是習近平個人所作的決定。」

他認為,習近平會顧慮如果把胡春華放進政治局委員,以他連續兩屆政治局委員,勢必要進政治局當常委,中共權力體系必須有他的位置;他又當過副總理,之前有風聲稱胡春華會接總理,可能胡錦濤跟習近平曾討論過。

「胡錦濤當年原定讓李克強接班,另指定隔代接班人為胡春華,才讓胡春華年紀很輕就進入政治局。後來經過海選以及曾慶紅主導之後,變成習近平上來。本來只讓習當一任,沒想到習近平扮豬吃老虎,二十大後真正完全掌權,連提拔他的胡錦濤都當成障礙排除,完全不給面子。」瀋明室表示。

有質疑說,名單有一個所謂「醞釀」的過程,早在一年前或一年之間就決定,二十大只是過場,沒有「換名單」一說?瀋明室則認為,或許一年前決議黨代表和中央委員名單時,習近平確實把胡春華放入以免引起反彈,關鍵到政治局委員跟政治局常委有了變數。

瀋明室還特別提到:「跟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一樣,他甚至連黨代表都不是,這次就直接變中央政治局委員,這也是臨時抽換名單的結果。」當時的閉幕現場,李克強、汪洋、胡春華等其他人應該都知道新名單,胡錦濤可能最後一個才知道,他得到風聲,想打開名單確認。習近平怕他當場有什麼激烈反應,才引發「被架走」一幕。

至於何衛東之所以能坐上軍委副主席的位置,外界也有分析,是因為何衛東和習近平的關係特別密切。何衛東長期在東南沿海駐紮,在升入中央軍委以前是東部戰區的最高領導人之一。此外,他對台海作戰有相當的想法,對臺灣的情況相當的瞭解。習近平打算未來攻臺,確立「台海幫」為用人原則。公開的信息顯示,習近平在浙江省委當書記時,何衛東是駐紮在浙江湖州。期間,習近平曾經十幾次到湖州來探望這支隊伍。

而胡錦濤被架離二十大會場後,迄今未公開露面。時事評論員王赫日前表示,胡錦濤被架離會場事件,最重要的已經不是事件真相,而是事件本身曝光中共的政治生態,可能對中共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