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吃肉喝酒的最後結局令人意外(圖)

作者:隅心 發表:2022-11-1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僧傳・卷四》記載了香闍梨的神奇行為,令人驚奇。
《神僧傳・卷四》記載了香闍梨的神奇行為,令人驚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南北朝時期,周國有一位無人知道他真實來歷的香闍梨法師,他本性仁慈,稟賦高超,一聽聞佛法,就能夠有所領悟。為了度化眾生,他更是竭盡心力,無論理解義理或親身實踐,層度均高。《神僧傳・卷四》等古籍中記載了他一些神奇行為,今天就來瞭解這位高僧的殊異之處。

梁朝初年,香闍梨來到了益州(現今四川)的青城山,並在該山修行。當地有一習俗是民眾會在每年的三月三日前往山上遊賞,並在同時間大酒大肉、嬉鬧玩樂。因此,山上隨處可見宰殺成堆的牛羊,滿地葷腥。香闍梨為此屢勸民眾切莫如此,但仍無法斷阻民眾大快朵頤、年年遵行此一習俗。

有一年,又到了三月遊覽時日。香闍梨在命人挖掘了一個方丈大小的坑洞之後,說道:「施主,你們每次都只顧自己飲酒吃肉,未曾與我一起分享,今日須與我一同享用。」眾人聞言,爭相奉上醇酒佳餚。

眾多美食送到香闍梨面前,他都盡數吃完,他的胃口非常大,如填巨壑般。

到了晚上,香闍梨說道:「我已經大醉飽,扶我就坑。」當眾人將他送至坑邊時,香闍梨居然張口吐了起來。

只見雞肉從他的嘴巴出來之後,立刻就能夠飛鳴,羊肉從他的嘴巴出來後,立刻就能夠馳走。

酒肉就這樣被香闍梨給吐了出來,快將那個坑給填滿了。眾人見到魚、鮓、鵝、鴨游泳交錯,紛紛驚呼,並發誓說再也不殺生。

至此往後,山上的僧人便與酒肉永遠斷絕,這是香闍梨的功德啊!

後來,香闍梨在寺中坐化之後,弟子們便將其埋葬。不過,弟子對於香闍梨的棺木十分輕一事而感到奇怪,便打開棺木來檢查。結果卻發現棺木中僅有幾個錫杖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