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兼任軍委聯指總指揮 戰略到戰役都要牢牢抓住(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11-10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分析說,以軍委主席身分兼任「軍委聯指總指揮」的習近平,無論是從戰略到戰役,他都要牢牢掌握。
有分析說,以軍委主席身分兼任「軍委聯指總指揮」的習近平,無論是從戰略到戰役,他都要牢牢掌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外界除了持續議論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中共二十大上被帶離場內幕之外,亦關注習近平掌權狀況。針對習11月8日率軍委視察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有分析說,習近平從戰略到戰役方面都要牢牢掌握。

日本媒體《夕刊富士》日前披露胡錦濤在被帶離二十大會場之前,栗戰書當時對胡說的話是關鍵。據該報記者訪問美國政府消息人士後得知,胡錦濤在二十大閉幕式當天上午才知道政治局委員將從25人減少1人,被刪掉的正是被當成接班人培養的胡春華。胡錦濤當時想翻閱文件確認名單,但坐在他左側的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卻壓住文件不讓看,栗戰書當下還對胡錦濤說了幾句話。

有唇語專家分析,栗當時對胡說「別看了,都已經決定了。」習近平當時則使眼色叫來人員,緊接著就發生了震驚國際的胡錦濤被離場畫面。

針對習近平在二十大上獲得第三任期,英國《衛報》報道說,政治局小圈子裡堆滿了習的效忠者,而「中國重新倒向一人當政。」

英國《天空衛視》報道稱,從理論上說,習能讓自己成為終身領導人,而他這樣不按中共慣例導致習自己變成自毛澤東以來中國最強勢的領導人。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說,習似乎通過安插忠臣及清除政治對手,加固了他終生統治者的地位。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說,中共給予習近平無限期的統治權力。它標誌了十年鞏固權力的頂峰。

新加坡媒體《海峽時報》報導說,習不顧中共常規與權力派別平衡,在團隊中安置大量政治盟友,這清楚表明他現在的統治地位是不可動搖的。

針對習近平以軍委主席身分兼任「軍委聯指總指揮」,自由亞洲電臺的資深軍事評論員亓樂義解讀說,一般軍委主席是只管大的戰略指揮,而不管戰役層面的,但習是兩者都管,這代表他個人權力進一步集中,而從2016年開始就能夠看出習對軍隊的掌握,從戰略到戰役層面都是一把抓。

針對許多媒體認為中共軍委新人事布局是「劍指臺灣」,亓樂義強調,對臺加強備戰是中共主要的戰略方式,新的人事只是來配合既定方針。只有主席才是最重要的,整個軍委裡的個人都不重要,不管來自哪個戰區,都要執行配合戰略。

至於各方揣測「攻臺」時間表,亓樂義直言,連習自己都不清楚甚麼時候是最好的時機,他只能說加緊備戰、軍改,並進一步深化累積能完全封控,以及拒阻美國、日本建立介入的能力,這樣才能談時間。不過,亓樂義也質疑,現在如何來談時間,能力足夠嗎?而重點是習近平的主觀意願當然是想越快越好,恨不得明天就去做。

據二十大報告,亓樂義指出,內容只提到未來的戰爭是資訊化、智能化的戰爭,而不敢講「打贏」戰爭,只講「研究掌握資訊化、智能化戰爭特點、規律。」這距離「武統臺灣」仍很遙遠。

亓樂義認為,2027年與中共武統臺灣無關,是中共內部軍事訓練轉型改革,一個承上啟下的時間點。2022到2035年期間,剛好碰上了2027建軍百年,由於到2035年的檢驗時間太久,所以習近平中間劃一半,和武統臺灣沒有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