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萬聖節」踩踏增至153死 全國降半旗哀悼(視頻/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0-30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TOPSHOT-SKOREA-ACCIDENT-HALLOWEEN EDITORS NOTE
梨泰院踩踏慘劇增至153死、4024人失蹤 ,韓國降半旗哀悼。(圖片來源:YELIM LE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韓國首爾龍山區夜生活商業區「梨泰院」當地時間10月29日晚發生大規模推擠踩踏事件,造成嚴重死傷,消息一出震驚國際。最新消息指出,死亡人數上升至153人,另有4024人通報失蹤。

梨泰院踩踏慘劇增至153死 韓國降半旗哀悼

根據《韓民族日報》報導,截至30日下午17點,首爾警消部門表示死亡人數已增至153人,死者當中有20名是外國人,另外還有一名15歲未成年少女,103人輕重傷;目前遇難者的遺體被暫時安置在首爾和京畿道42家醫院和殯儀館。另外,龍山區漢南洞社區服務中心目前已收到4024份失蹤通報。

首爾龍山消防局局長崔成範今(30日)清晨表示,由於大多數重傷者都是在心肺復甦的情況下被送往醫院,因此不排除死亡人數可能會增加。

針對這起悲劇,韓國(台灣譯作:南韓)政府宣布龍山區為「特別災區」,全國進入哀悼期直至11月5日,所有政府部門和公家機關在此期間降半旗。此外,該國明(31日)起在首爾廣場、梨泰院廣場設置焚香所,供民眾悼念遇難者。

萬聖節活動釀慘劇 街頭整排遺體 

韓國(台灣譯作:南韓)國際級旅遊勝地「梨泰院(이태원)」10月29日晚間,因有萬聖節活動湧入10萬人潮,一起共襄盛舉,沒想到卻爆發嚴重踩踏事故,傷亡不斷攀升,從流出的畫面可以看見,現場民眾相當多,場面非常混亂,多具遺體在第一時間只能先放在路上,而大部分人都是光著腳,鞋子不見,褲子也都脫落。

從流出的畫面可以看到,現場黑壓壓一片,大部分人幾乎是黏在一起,被推擠著往前,有些人死命抓緊欄杆,以防被人群推倒;疑似是斜坡處,人群全堆疊在一起,救護人員用力將人拉出來,但試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還有一名白衣女子臉色慘白被壓在人群下方,3名警方合力用力拉,但人還是死死的卡在下方。

由於現場實在太混亂,救護人員只能就地對重傷者進行心臟復甦術,而死者的遺體則直接擺在大街上;可以發現,大部分人鞋子早已不見,身上的衣物也都脫落,足見發生踩踏時的當下相當恐怖。

網紅宋讚養驚嚇嘆:上百人活活被壓死

韓國網紅宋讚養在臉書分享現場影片,由畫面中可見,不少救護人員急忙對現場昏迷人員實施CPR,並指出,梨泰院當地事發後直接整個癱瘓,且不禁大嘆,「在我短暫的人生中……這次梨泰院的事件應該是最讓我感到衝擊的事故了。」

宋讚養也說明,「去過韓國的人就知道韓國有很多斜坡,在梨泰院也是,就是因為這下坡路的關係大家集體跌倒,後面的人又不知情地往前推……於是釀成悲劇」,同時他也貼出多個影片,只見現場眾多人擠成沙丁魚,畫面相當震撼。

韓國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踩踏事故

韓聯社10月30日稱,29日晚發生的首爾梨泰院人踩人事件(或稱踩踏事故)是韓國歷史上傷亡最慘重的人踩人事件。

韓聯社說,韓國歷史上曾發生過多次演出場地和火車站等大規模人群聚集場所的人踩人事件,但從未像此次梨泰院事故這般慘重。

韓國此前傷亡最慘重的人踩人事件於1959年7月17日發生在釜山公共體育場。當時觀看慰民演出的3萬多名觀眾為躲避陣雨,湧向狹窄的出口,導致67人踩踏致死。

2005年10月3日,MBC電視台在慶尚北道尚州市民體育場公開錄製《歌謠演唱會》節目,因觀眾僅從一個入口入場,導致11人死亡,145人受傷。時任尚州市長金瑾洙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名被最高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6個月,緩刑2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