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可領高額終身津貼 約翰遜或將競選英國首相(圖)

發表:2022-10-21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0日,特拉斯(Liz Truss)在唐寧街10號(10 Downing Street)發表聲明宣佈正式辭去保守黨主席職務,成為英國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
10月20日,特拉斯(Liz Truss)在唐寧街10號(10 Downing Street)發表聲明宣佈正式辭去保守黨主席職務,成為英國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圖片來源:DANIEL LE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昨日宣佈正式辭職並成為英國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但她依然可以享有每年高達11.5萬英鎊終身津貼。前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預計可能參加競選保守黨領袖,獲勝可再次出任英國首相。

特拉斯首相任期史上最短 可領終身津貼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儘管英國首相特拉斯 (Liz Truss)辭職後成為英國歷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但她依然可以每年獲得高達11.5萬英鎊(約12.84萬美元)終身津貼。

根據英國政府官網信息顯示,這項所謂的「公務開支津貼」(Public Duty Costs Allowance),是由英國納稅人來支付,用於補償英國首相離任後,因在公共生活中特殊地位所產生出必要的辦公室和人事費用。「公務開支津貼」(Public Duty Costs Allowance)是撒切爾夫人辭職後繼任首相梅傑(John Major)於1991年推出的,成為英國政府一項標準開支。

英國內閣辦公室最新資料顯示,前首相梅傑、布萊爾(Tony Blair)一直在領取每年高達11.5萬英鎊的津貼。今年7月約翰遜(Boris Johnson)辭去首相職務後也有資格領取此項津貼,但並未公開具體金額。如果特拉斯領取的話,將是英國第6個獲得終身津貼的前首相。

10月20日,特拉斯(Liz Truss)在唐寧街10號(10 Downing Street)發表聲明宣佈正式辭去保守黨主席職務,成為英國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特拉斯在聲明中說:「我是在經濟、國際局勢極度不穩定的時候上任的。(英國)家庭和企業都在擔憂如何支付賬單,普京在烏克蘭發動的非法戰爭威脅著我們整個英國的安全,而我們的國家經濟增長陷入低迷。我是由保守黨選出來的,任務是改變(英國經濟困境)這一點。我們兌現了能源法案並削減了國民保險費用。我們制定了一個低稅收、高增長經濟的願景,英國經濟將可充分利用脫歐後的自由環境和優勢。但我承認,鑑於目前的情況,我無法兌現競選保守黨領袖的承諾。因此,我已與國王陛下交談,告知我將辭去保守黨領袖的職務。」

特拉斯表示,英國保守黨將在下週內完成保守黨新領袖選舉。「在選出繼任者之前,我將繼續擔任首相。謝謝。」

今年9月5日,特拉斯擊敗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當選英國保守黨領袖,從而成為繼「鐵娘子」撒切爾夫人、梅伊以來英國史上第3位女性首相。

特拉斯繼任者潛在人選

英國《泰晤士報》(Times)報導,今年7月辭職的英國前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預計參加保守黨領袖的競選,準備接替昨日宣布辭職的特拉斯。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圖片來源:JUSTIN TALLIS/AFP/Getty Images)

《泰晤士報》(Times)政治編輯斯溫福德(Steven Swinford)在推特上公布了一項保守黨領袖潛在候選人的支持率,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44%,前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26%,保守黨下議院領袖默道特(Penny Mordaunt)1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