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令金正恩炸鍋 3名朝鮮勞工在中國失蹤了(圖)

發表:2022-10-20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勞工
朝鮮勞工(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0日訊】據悉,有一些在中國遼寧省丹東市工作的朝鮮勞工,已經不知了去向了。目前朝鮮正在盡全力防範該事件影響至其他勞工

18日,中國的對朝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12日於丹東附近的服裝公司發生一起朝鮮勞工們逃跑事件,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找到,這次逃跑的是一男二女。他們好像早就已經做好了逃跑的計畫。由於服裝公司非常少有男性勞工,因此這1名男子很有可能是管理員。

據消息人士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失蹤的三人,他們之間的關係及行蹤等具體情況。主要因為他們逃跑之時並沒有偷取錢財等情事,因此還沒有弄清楚他們失蹤的動機和目的等。

消息人士稱,因為COVID-19之故,所以他們不可能會逃往瀋陽、吉林和長春等地。很有可能還藏於丹東內,而再觀察事態之發展情況。

據消息人士說,目前因為有COVID-19再度流行之徵兆,使得中國已經關閉了各種人員密集的設施,並且暫停了公共交通運行等,也加強了管控措施。在此種情況之下,朝鮮勞工很難移動至丹東以外的其他地方。

在此種情況下,朝鮮相關人員在追蹤失蹤人員的同時,更盡全力來防範再度發生類似的逃離事件。

消息人士表示,因為這件事情,致使朝鮮的上級已經禁止了丹東市朝鮮貿易代表在內之所有人員的外出,不能夠開展沒事先報告給上頭之所有活動,也不可以隨意移動。

儘管想通過這種措施,來防範這次事件給其他勞工心裡所產生的影響,但工人們已經心煩意亂了。

消息人士稱,目前朝鮮正在促進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之後有關替換勞工的方案,因此氛圍更為煩亂了。因為面臨回國之勞工們於朝鮮皆欠下了債或者有各種難言之苦。

事實上,目前於中國的朝鮮勞工們,在過去的三年時間內,因為COVID-19收入減少了,可是依然必須上交黨資金,因此沒能攢錢。甚至有朝鮮的家人,以國外有勞工為名義,而借了錢,因此都擔憂空著手回國。

消息人士說,如果這次回國,不能再出來之可能性非常大。所以據我所知,已經有很多人想趁在中國之機會逃跑。

派俄勞工和幹部大逃亡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在朝鮮進一步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及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獨立之後,緊接著就透過俄羅斯當地建築公司來派遣朝鮮建築勞工前往烏東頓巴斯地區,以協助重建。不過隨著俄烏兩軍戰火愈打愈烈,俄國當地一位高麗人(其為朝鮮裔俄籍)消息人士表示,最近於建設工地已難以再見到朝鮮建設工人。

該名消息人士說,很有可能是朝鮮駐當地大使館對勞工傳達了等候前往頓巴斯地區之命令以後,就趁亂逃走了,以致脫北人數增加,致使內部指揮高層為了加強取締作業,因此才下令停止建設工作。

消息人士透露,當傳出移動到烏克蘭或者頓巴斯地區消息之後,勞工們已經開始受到動搖。平壤政府在9月初更向派遣公司下達了指令,要求其不准接下新的工程,而是把勞工們聚集於一處等候發落。其實派往俄國的朝鮮勞工們,早已經知道俄軍侵略烏克蘭的消息。但自從平壤當局下達指令後,不要說是一般勞工,甚至連管理勞工們的幹部也都開始逃跑了。

3日,有另一名俄羅斯的消息人士披露,最近就連派至海參崴的朝鮮建設勞工,也都不知道消失至何處去了,甚至連管理勞工的幹部們,亦消失得不知去向。

士兵正趁機叛逃

2021年8月27日,朝鮮脫北者於韓國運營的網媒「每日朝鮮」(Daily NK)援引消息指出,朝鮮當局從8月中旬開始,就實施雙重甚至三重的安保封鎖邊境,且在邊境部署特種部隊與第七軍團。可是由於民眾於監視較鬆散之區域,仍然繼續發生越界情事,因此平壤政府已經展開「完全封鎖」邊境地區。

報導稱,今年士兵們的食物已比去年更加短缺,使得營養不良得情況越來越嚴重,導致普通士兵可能會利用施工之時試圖叛逃。因此,駐紮於陽江省的第10軍團的少校以上的軍官,已經被動員起來參與這次的建造圍牆工程。

然而,就連這些軍官看起來也像營養不良的樣子。儘管少校、中校與上校皆被動員起來參與工作,可是他們的模樣都非常瘦。因此當地人就譏諷稱「以前是否有過這麼悲慘的軍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