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婦遇色賊遭大難 武財神顯靈除惡(圖)

作者:清淺 發表:2022-10-1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書記載,趙公明居五路財神之首,是一位左手持鞭 「武財神」 。
古書記載,趙公明居五路財神之首,是一位左手持鞭 「武財神」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趙公明,又稱趙公元帥、趙玄壇。提及他的身分,大家多半聯想到能夠驅雷役電,喚雨呼風、除瘟驅瘧、消病禳災的道家護法神,而他身兼的武財神身分,更是廣受民間喜愛。此文就為各位介紹一則趙公明為信徒除去邪惡之徒的故事。

民間流傳趙公明出生於陝西省西安市周至縣趙大村,而他因為集誠實守信、見義勇為、扶貧助困等美德於一身而深受人尊敬。雖然並未存在可靠史料來證實趙公明的真實經歷,但仍不減其威武又嚴峻的形象。

由於趙公明乃武將出身,其造像除了烏黑臉面上長著濃厚鬍鬚顯得著實威風之外,還總一身戎裝,頭戴盔身穿鎧甲,一手執銀鞭,一手捧元寶,其坐騎是一頭忠心耿耿、被世人尊稱為玄壇黑虎的黑色猛虎。在世人眼中,武財神趙公明除了賜予財富之外,還帶來了安全感。

話說在明朝嘉靖末年,江蘇宜興有一位美麗的寡婦陳氏,她遭到一位木材商人屢次騷擾、百般引誘。陳氏每次遭到糾纏時,守寡心志不移,但偏偏這位木商不肯死心,甚至還偷偷使陰謀,趁著夜間無人發現之際,悄然將木頭拋到陳氏的家中。木材商人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呢?當然是要設計讓寡婦在遇難且無路可退的情況下來嫁給他。

後來,一切過程果然不出這位木材商人所料,他隔日到官府報官,聲稱寡婦偷竊他的木頭。官府接獲消息,遂將寡婦收押。可憐的寡婦又因為木材商人暗自賄賂了上下官員而遭到刁難、羞辱、被逼著要她嫁給木商。由於寡婦向來敬奉護法神趙公明,於是她日夜向趙公明祈禱,盼望得到護佑。一天晚上,趙公明入夢對寡婦說道:「已命黑虎去矣。」

結果,這位木材商人過不了幾日,在進入山林之際,忽然遭到一隻猛然從叢林中竄出的黑虎給咬死了。可能有人說,這只是巧合罷了!但神奇的是,那一隻黑虎偏偏是穿越過數位民眾,專門往那位邪惡的木材商人奔去,並將之咬死。

陳氏夢中聽聞玄壇的「已命黑虎矣」一句,居然真的應驗了!消息傳開後,百姓當然都明白是趙玄壇顯靈了,為拯救虔誠的信徒,特意派出他的坐騎黑虎來懲罰惡人。

此事讓人更加知悉:神目如電,一個人是好是壞,神明自能辨明。一個人做的事情,無論是福是罪都將自己承受,無人可替代,終究無法閃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