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成就了「美麗新香港」(組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2-10-10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七一習近平(右)來港為李家超(左)政府監誓,並發表重要講話。(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今年七一習近平(右)來港為李家超(左)政府監誓,並發表重要講話。(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10月10日訊】今年七一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來港發表重要講話:「香港正處在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猶言在耳之際,香港敗相紛呈,經濟民生皆不振,社會出現前所未有的亂象,打劫鬥毆也在「美麗新香港」頻繁上演。

網上廣為流傳的「美麗新香港」Meme。(圖片來源:連登截圖)
網上廣為流傳的「美麗新香港」Meme。(圖片來源:連登截圖)

如果香港有「燈神」【注1】大獎,想必蕭若元這位公認的「燈神」絕對不及習近平、林鄭月娥和李家超的功力深厚。

林鄭卸任前不斷強調看好香港前景,重申「香港未來會更好」。新特首李家超也多番表示香港機遇處處。習近平更在七一講話中稱中華民族處於「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香港同胞也在其中;又稱「香港正處在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機遇和挑戰並存,機遇大於挑戰。」

偉大領袖話音未落,香港這邊就繼續以「組合拳」回敬:樓市從去年高位跌逾一成,股市跌穿萬七點;國際航空樞紐、國際金融中心全球三甲地位輸給新加坡;原本紮根香港的外企、人才及各類國際活動也競相搬去星洲。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成為大贏家的圖片廣為流傳。(圖片來源:連登截圖)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成為大贏家的圖片廣為流傳。(圖片來源:連登截圖)

七十年前上海的沒落成就了香港,今日香港的沒落成就了新加坡。「星洲過後有艇搭」【注2】霎時成為金句。討論區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成為大贏家的圖片廣為流傳。圖片上就連去世的李光耀也在骨灰盅內以勝利者姿態狂笑。習近平成就了社會主義「美麗新香港」的同時,也將新加坡打造成為國際金融中心。

本港目前面臨的經濟衰敗不僅是短期調整所致,大部分業內人士均不看好香港前景,直言長遠來說,隨著青壯年人口的流失,老齡化問題將進一步惡化;加上政治因素影響,這個香港人曾經引以為傲的「東方之珠」號巨輪最終會沉入大海,就如當年歌舞昇平、十里洋場的上海一樣成為歷史。

經濟民生不振,德育教育轉變成愛國教育,警隊的任務也由維護治安變成維護國安……一系列的轉變,導致社會亂象紛呈,劫匪案頻發。「大刀會」重現江湖。在習近平、林鄭、李家超的強大「燈神」力場下:「香港已不亂」、「香港由亂及治」。

對於攬炒派來說,特區政府算是曲線聽從民意。2020年民主派的「35+」希望在立法會以否決政府財政預算案的形式迫使政府停擺,進而回應「五大訴求」。「攬炒」終極目的是希望西方政府在政治和經濟上同時制裁中共(如切斷經濟往來),用外力迫使這個邪惡政權解體。

如今港府效仿大陸,以「清零」政策來「清零」本地經濟,實現自我閹割、自斷命脈,造成過千億的財政赤字。9月底政府公佈,本財政年度首5個月已錄得1,830億港元赤字。至8月31日,財政儲備跌至7,742億港元。在未來幾年全球經濟衰退週期影響下,外界預計政府財政赤字的情況會維持數年。

要振興經濟,首要就要「通關」恢復人員往來。日前人大代表譚耀宗放風稱二十大後或與大陸通關,網民譏諷:難道二十大成為重大醫學突破?抗疫也以二十大來劃線?

另外,有傳特區政府在經濟困境下急於為防疫政策鬆綁,和外國通關,將習近平「動態清零」的這一重大國策變成西方資本主義的「與病毒共存」,但政府內部無法達成一致。換言之,總有比李特首更會揣摩總書記心思的人站出來為「清零」政策保駕護航。

身為「愛國愛港」一員的筆者也支持特區政府「清零」到底,最好將「0+3」調回到「21+7」,繼續實施航班斷熔機制,嚇走那些粗暴干涉中港內政的「外國勢力」,讓他們看看有強大祖國撐腰的特區政府的霸氣!至於「清零」引發的連鎖效應:樓價跌、股價跌,官員們的身家也跟著跌,那就讓它們跌吧!愛國總是要付出代價的!在此特別為那些愛國藍絲們打氣:一定要有骨氣,撐到底、勿跳船!

【注1】「燈神」形容某些人士,其預測和評論的結果往往向相反方向發展。比如他們預測好的,結果往往是壞的。

【注2】「星洲過後有艇搭」來自「蘇州過後無艇搭」,後者指錯失良機,前者則形容新加坡機遇處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