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美國高效武器庫存可助台灣有效防衛中共(圖)

發表:2022-10-10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M142 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
美國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M142 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自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之後,台海局勢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美國媒體報導,為了防止中共軍隊侵犯台灣,美國擬定在台灣儲備大量軍事武器

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引述美國政府現任官員與前任官員消息稱,從中共軍隊針對台灣進行的軍事演習來看,北京當局可能採取封鎖台灣來作為其軍事行動的前奏。因此,台灣需要依靠自身能力支撐等到美國與盟國的支援。

美國軍方對台海局勢進行軍事推演之後,正擬定在台灣建造大型軍事武器庫存。這是從俄烏戰爭中獲取的經驗,美國持續支援烏克蘭輕便且可進行精準有效打擊的武器,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軍隊的攻勢。足以可見武器庫存在戰爭中的重要性,讓台灣成為武器充足、攻擊代價高昂的「豪豬」。

台灣四面環海,缺乏陸地運輸,因此不可能如同烏克蘭那樣容易獲得武器。不過,目前在台灣建造龐大武器庫存存在著挑戰,美國與北約由於俄烏戰爭持續軍援烏克蘭,正持續不斷消耗美國的武器庫存量。

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re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研究員史托克斯(Jacob Stokes)說:「在台灣儲備(軍事武器)是非常積極討論的一個重點。」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9月2日,拜登總統已經批准了任內第6個對台軍售方案,包括60枚岸置魚叉(Harpoon)反艦導彈在內價值11億美元軍事武器。

近日,美國國防部官員羅耶爾(Jedidiah Royal)在美國與台灣國防工業會議上表示,美國將幫助台灣建立「抵禦傳統強敵侵略的島嶼防禦」系統。

台灣中央社報導,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認為,美國在台灣的武器庫存是一個重要的後勤保障資產,美軍抵達台灣時即可使用現成的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