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長下臺倒數?普京盟友稱「中國蠢才」促「自裁」(圖)

發表:2022-10-10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海軍日閱兵式上,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與國防部長紹伊古(Shoigu)交談。
種種跡象表明,普京(Putin)下令入侵烏克蘭的關鍵人物,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hoigu)很可能要被推倒以擔責謝罪。圖為2021年7月25日,俄羅斯海軍日閱兵式上,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國防部長紹伊古交談。(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0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一連串潰敗導致莫斯科內部對戰爭行為的指責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激烈。許多高層官員將不滿情緒指向了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的一個關鍵盟友——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而言詞的抨擊甚至達到了駭人聽聞的程度。

華盛頓基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報告,最近幾個月,俄羅斯國家和社交媒體上開始出現對俄羅斯國防部通常是溫和的批評,然後,針對67歲的紹伊古的批評急劇升級了,指責其對於戰爭過於「保守」。

來自「博客圈」的惱怒情緒已經登上了俄羅斯國家電視臺,而在那裡發出的絕大部分聲音都要得到克里姆林宮的批准。

這一事實導致許多人猜測紹伊古擔任俄羅斯國防部長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

俄軍失敗、損失不斷增加 普京盟友敦促俄羅斯國防部長「自殺謝罪」

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俄羅斯國內的輿論仍然認為其武裝軍隊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批評俄羅斯軍隊本身優點的人可能還是會面臨監禁,俄羅斯博客圈和國家電視臺的人通常將俄羅斯士兵稱為「我們的男孩」和「我們的夥計」。但是,面對越來越多的俄軍入侵佔領的烏克蘭領土的丟失、以及不可否認的「部分動員」管理不善的大量例子,俄羅斯政府和媒體人物的憤怒正在轉向紹伊古。

莫斯科任命的一名負責監督被俄軍入侵佔領的烏克蘭地區的官員敦促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自殺」,以此對烏克蘭的重大反攻勝利、俄羅斯軍隊的慘重失敗承擔責任。

「許多人說,允許事情發展到這一步的(俄羅斯)國防部長應該像(真正的)軍官一樣開槍自殺。」克里姆林宮在被其控制的烏克蘭赫爾松地區設立的政府副主管基裡爾·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說道。

本週,斯特雷穆索夫在他的社交媒體賬戶上的一段視頻中發表了這一驚人聲明。

斯特雷穆索夫怒火中燒事出有因。

儘管他向俄羅斯官方媒體保證赫爾松的「局勢已得到控制」。然而,烏克蘭官員指出,甚至俄羅斯國防部的地圖也都承認,在烏克蘭的反攻迫使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部分動員」俄羅斯應徵入伍者之前,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就已經在節節敗退了。

普京下令、紹伊古執行的徵兵「動員」 對待新兵「像對牛一樣」 沒訓練沒醫療沒設備

2012年被普京任命為俄羅斯國防部長的紹伊古聲稱,自普京上個月下令「動員」徵兵以來,「已有超過20萬名(俄羅斯)預備役人員加入了武裝軍隊」。他週二(10月4日)說:「已建立的單位人員正在80個訓練場和6個訓練中心接受訓練。」

然而,美國戰爭研究所、美國國防部、英國國防部以及眾多的世界媒體披露,實際情況是「動員」組織極為混亂,徵召新軍隊的嘗試已經導致大量處於戰鬥年齡的俄羅斯人逃離。

據報導,在俄烏邊境附近的俄羅斯別爾哥羅德附近地區錄製的一段視頻中,一群憤怒的俄羅斯應徵入伍者表達了他們的痛苦和控訴。他們指出,「軍官對待我們就像對待牛一樣」,並且,俄羅斯政府不提供食物、醫療、培訓和充足的設備。

這些被徵召的新兵抗議:「幾乎是零訓練。」「我們的武器來自(上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人們生病了。他們得了肺炎、發燒。」「頭盔可以用手指彎曲。大多數人員既沒有頭盔也沒有盔甲。」

俄國國家電視臺公開認可「自殺」建議

斯特雷穆索夫對紹伊古的駭人聽聞的「自殺謝罪」建議得到了俄羅斯國家電視臺主持人弗拉基米爾·索洛維約夫(Vladimir Solovyov)的認可。他主持一個親克里姆林宮的脫口秀節目,大力支持入侵烏克蘭的戰爭。

據《法新社》報導,索洛維約夫在談到對近期俄軍損失負責的莫斯科將軍時表示,紹伊古和其他一些俄羅斯將軍如果有榮譽感,就應該自裁。

「有罪的(將軍)應該受到懲罰。」「不幸的是,我們沒有死刑,但對他們中的一些人來說,這將是唯一的解決方案。」索洛維約夫說道。

「他們甚至沒有軍官的榮譽感,因為他們沒有向自己開槍(自殺謝罪)。」

吉爾金聲稱紹伊古不是成吉思汗的大將 是糊塗喇嘛 被「愚蠢而貪婪」的「中國」式將軍附身

也許紹伊古在俄羅斯最著名、也最狂暴的批評家是吉爾金(Girkin)。這個極端民族主義者和前俄羅斯軍事情報官員是2014年俄羅斯在頓巴斯地區發動入侵戰爭的主要參與者。

幾乎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一開始,雖然吉爾金對俄羅斯整個戰爭的執行就提出了批評,但是他特別把憤怒集中在了紹伊古身上。

上個月,在社交媒體「電報」(Telegram)上,吉爾金轉發了一個故事。故事中,有人聲稱紹伊古身上充滿了蘇布臺(Subutai)的靈魂。蘇布臺是成吉思汗麾下著名的蒙古將軍,而成吉思汗在亞洲、高加索和征戰俄羅斯的數十場戰鬥中不敗。

對此,吉爾金極盡嘲諷,將紹伊古比做糊塗的圖瓦喇嘛。圖瓦是俄羅斯地區的一個主要信仰佛教的共和國。在整個蘇聯時代,佛教在圖瓦一直受到鎮壓。

並且,吉爾金藉著指責紹伊古的機會,貶損了「又貪又蠢」的中國將軍。

「這確實就是蘇布臺的化身嗎?」吉爾金問道,然後發表了同樣驚人的評論。

「否則,也許是有點兒糊塗的圖瓦喇嘛吧,而不是偉大的蒙古統帥。」「(而且,)一些愚蠢而貪婪的中國將軍的靈魂附在了我們(國防)部長的身上。」

「他所有戰鬥都失敗了,而且——在從戰場上逃跑的時候——被馬踩過?」

吉爾金週三(10月5日)聲稱,索洛維約夫在俄羅斯國家電視台上對紹伊古的批評意味著,被他侮辱地稱為「膠合板將軍」的俄羅斯國防部長將在不久的將來被解僱。

「正是俄軍國防部及其負責人為我們現在處於軍事政治災難的邊緣,做出了寶貴而巨大的貢獻。」吉爾金強調道。

責任編輯:時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