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的人格分裂(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2-10-08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8日訊】《國安法》後,二度回歸「祖國」懷抱的香港在中央的全面管治下,經濟低迷,股市樓市齊跌,外資撤離,人才流失。財政司預告今年政府將錄得過千億港元的赤字,這讓一心背靠祖國謀發展的特首李家超焦頭爛額,甚至不惜「喪權辱國」邀請外國勢力來港參加11月舉行的金融峰會,並將「屈尊降貴」親自在峰會上演講。

早前一直有報導指,香港政府對11月1日、2日一連兩日舉行的國際金融投資峰會十分看重,為此做了大量籌備工作,包括放寬入境檢疫從「3+4」到「0+3」。

負責籌備峰會的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提前預告,屆時將有近200位金融界領袖人物參加,包括多名重量級金融機構高層,如滙豐行政總裁祈耀年﹑渣打行政總裁溫拓思、高盛行政總裁David Solomon、黑石總裁Jonathan Gray等。余偉文稱,期待陣容鼎盛的國際金融精英匯聚香港,讓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更鞏固。

一個峰會就可以抵消港府在過去三年對香港社會所作的一系列破壞,讓外資重投香港懷抱?對此筆者深表質疑,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李家超的「人格分裂」。

早在2020年8月,時任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已榮登美國政府的首批制裁名單之上,原因是強推《逃犯條例》,暴力鎮壓反送中抗爭者,以及配合中共強制執行《香港國安法》,破壞香港法治、破壞《中英聯合聲明》,將香港變成一個警察城市。

今年4月,李家超從政務司司長搖身一變,成為中央指定的唯一特首候選人。因其大名仍在美國政府的制裁名單上,Youtube封殺了他的競選頻道,引發市民拍手叫好。卻也引發一眾親共小嘍羅們的不滿,大罵外國勢力公然干預香港特首選舉,資本主義亡我之心不死!

或許美國制裁重創李家超的「玻璃心」,深深傷害了他的「民族主義情結」,激發他成為反美、反西方的「鬥士」(雖然妻子和兩名兒子均持有英國護照)。他多次措辭嚴厲地反對外國勢力干涉香港內政;批評外國勢力利用不同手段干預香港事務,有關圖謀不會成功,政府會對有關行為依法追究。

不過,所謂「外國勢力」到底是哪國政府、哪家機構、哪個個人,竟如此大膽公然挑釁李家超管治?李一如既往地不肯給出明確答案。

既然政府不肯交待「外國勢力」的真正身份,出於「民族大義」,筆者暫且認為一切和西方資本主義有關的政府、機構和個人都是可惡的外國勢力,當然來港參加峰會的金融機構人士也在此列。

7日,有報導指,根據金融峰會議程,遭美國制裁的特首李家超將親自向來自美國華爾街的外國勢力們發表演講。美國方面有議員質疑,金融機構與破壞人權、雙手沾滿抗爭者鮮血的李特首濟濟一堂,是否有違美國人權、自由和法治的精神?無視美國財政部的制裁?

共和黨議員Chris Smith警告,美資銀行與香港政府及李家超進一步接觸,會面對國會更多審查。

前香港美國商會會長、現任香港自由委員會(CFHK)發展總監早泰娜(Tara Joseph)表示,參與峰會等同於為李家超「洗白」,反問美資銀行為何要參與其中。

不止美國有聲音反對,香港民間也反對李家超與敵國開會,稱這一行為如同背叛「偉大祖國」、賣國求榮,畢竟「外國勢力」是中共和特區政府的大敵,除非李家超是設局「請君入甕」,等外國勢力入境後採取逮捕行動,將他們以《國安法》處置。

寫到此,不由感嘆李家超的「糾結」:一方面要聽總理李克強的話,保住香港金融、航運和貿易三大中心的招牌,至少也要維持香港庫房在他卸任前不會「乾塘」,否則哪裡有錢支付每年高達266億港元的警隊維穩開支(不包括開支神秘的國安支出),以及他和一眾高官每人每年高達數百萬港元的俸祿。

另一方面,李家超要緊跟中央指示,「清零」抗疫及維護國家安全。換言之,李家超既要破壞香港舊有的資本主義社會,在打破「舊社會」同時建立一個社會主義「美麗新香港」,又要靠資本主義社會賺大錢。中共一貫奉行的「既要……又要……」害苦了李特首,人格分裂在所難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