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懲俄第8次制裁方案出爐 再減70億收入(圖)

發表:2022-10-06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
圖為歐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圖片來源: Horacio Villalobos#Corb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6日讯】5日,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於推特上發文,表示相當樂見會員國針對第八次制裁方案達成協議,我們已經迅速且果斷地採取行動,我們將會永遠不會接受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於烏克蘭所進行的虛假公投或者任何形式之併吞,我們堅決要持續讓俄國付出代價。據外媒報導,所謂的第八次制裁方案將包括了對俄羅斯銷往第三方國家之石油設定其價格上限,同時制裁方案將從6日開始執行。

根據全球最大財經資訊公司《彭博社》(Bloomberg News)報導指出,第八次制裁方案將禁止俄羅斯石油以高於上限之價格,經由海路運往第三方國家;且將延長對包括了鋼鐵製品在內產品的進口禁令;還禁止向俄國實體提供IT、工程與法律服務。

國際媒體《路透社》(Reuters)早前曾經揭露,在第八次制裁方案中,除了油價上限之外,同時也會進一步限制俄羅斯對歐盟的出口,預料將使俄國再減少70億歐元的收入,且禁止歐盟公民任職俄羅斯國營企業的幹部;另外也將更多的軍事用途產品,劃入出口的禁止名單,比如飛航和電子零件或者是特定的化學物質,以防止俄軍取得重要的技術。

普京簽署併吞烏4州法令 居民1個月內自動納入俄國公民

在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杜馬」和上議院「聯邦委員會」先後批准了烏克蘭4州併入俄國的憲法案之後,俄國總統普京於當地時間5日上午簽署法案,而正式併吞頓內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以和札波羅熱等4州的俄軍佔領地。

根據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普京於簽署法案之後,將對俄羅斯憲法第65條第1部分進行修改,並將上述4個地區列為俄國聯邦的新主體。

根據該法案規定,烏東的頓內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與札波羅熱之邊界,將會納入為俄羅斯的國界,俄國法律及其它規範之法律行為,自新地區加入俄羅斯起有效。如果赫爾松州與札波羅熱州規範之法律行為,與俄羅斯的憲法有矛盾之處則屬無效。

另外,當地居民可以於1個月內提出保留現有的公民身份或者保持無國籍之狀態,否則將會自動納入為俄羅斯公民。

普京誓言要動用一切可用的手段,來保護俄羅斯聲稱的新領土,但他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於近日受訪之時卻表示,克里姆林宮方面仍然沒有確定「併吞」了哪一些被佔領的烏克蘭地區,這似乎表明俄國當局仍還無法完全控制這些地區。

儘管國際間並不承認俄羅斯於烏克蘭4個占領區所發起的入俄公投,不過俄羅斯宣稱公投結果是「壓倒性的同意」,公投結束後普京與俄國占領區4名傀儡首長見面,並與簽署入俄文件,且任命其為代理領導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