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危害健康 「6類人」千萬要注意(組圖)

發表:2022-10-0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
從臨床角度來講,年齡越大患病機率越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血壓看似對身體危害不大,殊不知如果控制不住血壓,就很容易誘發一些併發症。常見的有冠心病、心絞痛、腦梗塞等,甚至還會對血管造成嚴重損害,並誘發動脈粥樣硬化和動脈栓塞等。

容易患高血壓的人群

1、中老年

從臨床角度來講,年齡越大患病機率越高,除了和身體機能衰退有關係之外,還可能和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以及長期吸菸、喝酒有關係。

2、肥胖人群

肥胖是很多疾病的主要誘因之一,如果體重超出正常標準,那麼就可能提升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發病率。

胖人更容易患上高血壓,體內大量的脂肪組織,不僅會導致血管內的脂類物質增加,而且還會讓血管壓力增大,這樣就會誘發高血壓病症出現。

3、家族遺傳

醫學研究發現高血壓也具有遺傳性,如果家族中的直系親屬都患有高血壓,那麼這個家族中的其他人,患高血壓的機率會比沒有家族遺傳史的人高50%左右。

所以有遺傳史的人應該提前做好預防工作,除了應該定期測量血壓之外,一旦血壓頻繁波動的時候,更應該積極就醫治療。

4、更年期女性

處於更年期的女性朋友,由於體內激素水平紊亂,所以很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極大危害。

除了會出現快速衰老、絕經、情緒不佳等不良表現之外,血壓、血脂、心跳也會出現很大的波動,所以更年期女性也應該隨時監測血壓,這樣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危害出現。

5、飲食不健康

健康均衡飲食
平常飲食宜多吃清淡食物,才能避免血壓和血脂出現波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餐過於油膩的人群,也很容易成為高血壓和高血脂等疾病的高危人群。尤其是經常吃紅肉或加工肉製品,並且在做菜的時候大量放油,那麼距離患高血壓、高血脂的日子就應該不遠了。

所以這類人群一定要積極調理飲食,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才能避免血壓和血脂出現波動。

6、經常抽菸喝酒

很多人都知道抽菸、喝酒對身體健康危害極大,但由於這兩種嗜好都容易成癮,所以長期大量吸菸、喝酒的人群,也很容易出現高血壓病症。原因就是煙霧中的有害物質和酒精,會對血管和心臟造成不良刺激,久而久之就會導致高血壓出現。

上面介紹了誘發高血壓的原因,除了大家熟知的喝酒、吸菸、肥胖之外,還可能和很多因素息息相關,所以中老年人平時一定要多注意預防高血壓,更應該從飲食、習慣、睡眠等方面積極調理身體,對於防治高血壓十分重要。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