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副總裁丁平辭職 涉捧習文造假?(組圖)

發表:2022-09-29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社 新華網
近日傳出新華網副總裁丁平辭去職務,引發外界猜測。(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傳出新華網副總裁丁平辭去職務,引發外界猜測,或與新華社和《人民日報》聯手「造假」事件有關。

中共官媒新華網9月27日晚間公告,因工作調動原因,丁平向公司董事會提請辭去公司董事、副總裁職務,同時辭去董事會戰略與發展委員會委員、董事會薪酬與考核委員會委員職務。

百度百科顯示,丁平出生於1973年10月, 1994年畢業於南京財經大學,大學學歷,2008年獲北京大學碩士學位,此前曾任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董事、副總裁。丁平辭職後,不再擔任公司其他任何職務。

相關消息傳出後,有網友猜測或與幾天前新華社和人民日報聯手的一起「造假」事件有關。

中共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二十大,在二十大代表名單出爐後,9月26日新華社發表<忠實履行代表職責,充分發揮代表作用>文章,人民日報也掛出「新華社電」冒充通稿,而新華社隨後又將相關稿件「刪掉」,因而查無實據。

但《人民日報》這份所謂「新華社電」通稿,後來又被《北京日報》、《南方日報》、《文匯報》轉載,導致事件持續發酵。民間猜測丁平可能是爲此事背鍋。

新華網新華網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新華網
近日傳出新華網副總裁丁平辭去職務,引發外界猜測。(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公開資料顯示,新華網由新華社主辦,是新華社的官方網站。新華網站建於1997年11月,起初定名為「新華通訊社網站」,2000年3月更名為「新華網」,2000年7月,其成立新華網絡有限公司,2000年12月,官方又批准新華網從事登載新聞業務。 2002年8月25日,新華網正式啟用位於北京西單高登大廈的第二工作平面,網站總面積達到4300多平方米,為中共規模最大的互聯網新聞發布服務平台。

新華網此前也鬧出多起爭議事件。例如,新華網2022年7月發布題為<「外媒:柳葉刀學者稱新冠病毒可能源於美國生物實驗室>的報導,報導中稱,「國際醫學期刊《柳葉刀》雜誌新冠委員會主席傑弗里·薩克斯(Jeffrey Sachs) 稱,新冠病毒或許並非來自自然,而可能來源於美國生物技術實驗室的一次意外事故」。但根據Jeffrey Sachs發表的原文,其表述的卻是,「如果該病毒確實來自實驗室研究和實驗,那麼幾乎可以肯定它是由中國研究人員使用的美國生物技術和專有技能創造的」。

此外,美國《紐約客》諷刺專欄刊登類似「給我報報」的嘲謔惡搞文章,戲稱亞馬遜公司創辦人是因誤點滑鼠鍵,才買下《華盛頓郵報》。結果,新華網竟將惡搞假新聞當成真實新聞翻譯刊登,並隨後又被《人民日報》等大批陸媒媒體轉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