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名單少4人 1副部級官員猝死(圖)

發表:2022-09-27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將在2022年10月16日舉行。圖為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二十大將在2022年10月16日舉行。圖為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即將登場,日前官方公布2296名出席大會的黨代表名單。外界注意到,這與此前公布2300名的代表中,缺少了4人,其中甘肅省委常委周偉已於今年7月突然離奇死亡。

二十大代表名單缺4人 1人猝死

距離中共二十召開不足一個月的時間,官方於25日公布了2296名出席二十大的代表名單。官媒報導稱,二十大代表資格還需經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確認。

這與2017年前中共十九大2287名代表,確認有代表資格的2280名比較,二十大代表的人數略有增加。

今年6月,中共官方公布了2300名出席二十大代表的名單。這與9月25日公布的2296名代表名單相比,少了4個名額。

其中56歲的甘肅常委、省委秘書長周偉「當選」二十大黨代表不久,於今年7月21日離奇猝死。官方稱其因病去世。不過,當時大陸社交媒體紛傳周偉是墮樓身亡。

據公開資料顯示,周偉是甘肅本土官員,曾任天水市秦州區區長、鎮原縣委書記、武威市市長、平涼市委書記,今年5月的甘肅黨代會晉升省委常委,6月兼任省委秘書長,成為中共甘肅省委書記尹弘的大管家。

另外3人尚不清楚是誰。

學者:政治局常委人選已基本確定

外界預計,二十大上,中共政治局最高決策層的人事將重新洗牌。觀察人士普遍認為,69歲的習近平將開啟第三個總書記任期,他在2018年取消了憲法規定的國家主席兩屆任期限制,為其連任鋪平了道路。

據自由亞洲電臺9月26日分析,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共有25名委員,除了69歲的習近平尋求連任,其餘24人中,丁薛祥(60歲)、陳敏爾(62歲)以及胡春華(59歲)為「60後」,他們將順利進入二十大政治局常委,另有黃坤明、趙樂際、李強三人剛到或未滿65歲。其餘將退出政治局。由年齡推算,中共新一屆政治局7人常委應是習近平、李強、趙樂際、胡春華、陳敏爾及丁薛祥。

時事評論人士宋揚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共公布二十大代表名單出爐,表明為二十大召開所做的準備已經完成,包括二十大報告以及外界關注的政治局常委人選的確定等。他說:「現在這個時候肯定已經確立了,沒有什麼大的問題了,即使有人不滿,也改變不了他連任的態勢。還有一點,政治局常委的變動估計不會太大,我估計到年齡的人要下。十年之後,就不知道是一個什麼樣的結局了。到時候他會指定接班人」。

北京氣氛緊張 十一、二十大雙維穩

據報導,為確保二十大順利舉行,北京疫情防控也加碼,要求進返北京人員主動通報,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及暫停跨省旅遊團。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隨著「十一」國臨近,當局再度提升北京安保級別,以確保十一期間不發生任何大小事故。有北京居民表示,外地進入北京的郵件須接受兩次檢查,部分城區停止快遞服務,部分路段、隧道封閉至二十大會議結束。

除此之外,北京近兩千名長途車司機被要求佩戴電子手環,數據中心可通過電子手環反饋的信息,瞭解司機的心理狀態。這款曾經在疫情期間被用於檢測來自中高風險地區人員的手環,此次給了長途車司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