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上死鬥 獵殺鱷魚的掠食者(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9-2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藍鷺 鳥 528863333
大藍鷺擁有不容小覷的獵食能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食物鏈中的頂級掠食者鱷魚,是一般人眼中的危險生物,這樣的大型食肉動物卻被來自天空的掠食者所吞食,場面令人驚心動魄

鱷魚被獵捕的奇景

「鱷魚」是典型的大型食肉動物,熱帶到亞熱帶的湖泊、河川等地都能夠看見牠們的蹤影,是在自然界食物鏈中的頂級掠食者。一般大眾的眼中,鱷魚是種危險的生物,牠的咬合力、粗大的鱗片、靈敏的聽覺都是非常棘手的武器,需要對其多加提防。像是鱷魚這樣的掠食者,通常都無法想像牠會被鳥類所捕獵,但這一幕卻在現實中確實發生。事發地點在美國佛州的阿波普卡湖岸,整個案發過程都被美國佛州野生動物兼異國動物保護區與康復中心的員工雪莉·吉列姆記錄下來,並到網路上分享這場驚心動魄的捕獵現場。

當天,吉列姆前往阿波普卡湖的途中,意外看見這場意想不到的生存競爭,她將這場發生於數百碼外的場景拍攝下來。事件當下,有1隻小鱷魚正在由向岸邊,與此同時,有1隻大藍鷺正在全神貫注地監視著水面的動靜,隨即看準時機迅速出擊,分毫不差地叼起那隻小鱷魚,準備將牠作為溫飽肚子的食物來源。

激烈的爭鬥不過是野外環境中的日常,飢餓的大藍鷺準備將到口的鱷魚生吞下肚,但兇猛的鱷魚不放棄地持續掙扎,張開大口在做最後一搏,迫使大藍鷺只好將牠從口中吐出。隨後仍占上風的大藍鷺準確地以長長的喙,將鱷魚的脖子牢牢夾住,讓鱷魚從猛烈的掙扎逐漸地陷入沉默,結束這場爭鬥。

這一切都轉瞬即逝,鱷魚在數秒之間就被天空的掠食者捕食,並上演一場迅速且激烈的搏鬥,讓目擊一切的吉列姆大吃一驚。吉列姆對此表示:「若是鳥類足夠野蠻,也是足以捕獵與吞食鱷魚的。」雖然鱷魚身上有著粗大的鱗片,但大藍鷺不疾不徐地享用牠勝利的饗宴,經過半小時左右吃掉鱷魚,再次展現自然界中生命的競爭與殘酷。

大藍鷺

「大藍鷺」是鵜形目鷺科鷺屬的1種涉禽,不論是北美洲、中美洲、西印度群島,以及沙漠與高山以外的加拉帕戈斯群島地區都能經常看見牠們的身影。

北美洲大部分地方都有大藍鷺出沒的蹤跡,牠們的生活離不開水源,因此會在水邊的樹林或灌木築巢,並於白天或晚上在淺水域覓食。大藍鷺憑藉視覺尋找獵物,並且不會進行集體覓食,會使用又長又尖的鳥喙刺穿獵物,隨後將其吞下,因此可能發生被獵物噎死的情況。

一般而言,大藍鷺會站立於水中尋找獵物,但也可能與這次相同,從空中或是地上躍下攻擊。由於牠的體型較大,因此具有前往深水區覓食的能力,擁有不容小覷的獵食能力。

責任編輯: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