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了?大陸爆「航班大面積取消」(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9-22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爆「航班大面積取消」
許多大陸民眾9月21日晚反映航班都遭不明原因取消。(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9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網友9月21日晚間要搭乘飛機時,發現航班出現「大面積取消」的通知,甚至有網友跑了4座機場,都無法登機返家。無獨有偶,當日有許多大陸民眾紛紛在網上貼出截圖,曝光不明原因的「航班大面積取消」,引發眾多民眾恐慌。

中國大陸9月21日晚間驚傳「航班大面積取消」的消息,許多大陸民眾陸續在網上反應原訂航班遭取消,包括南京、上海、廣州、廈門等多地的機場,光是21日就有超過1228班次航班遭到取消。有人9月24日南京飛網北京的航班也被通知取消,令不少民眾困惑問道:「發生什麼事情?」、「每天都是大面積取消」。

消息爆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應該是台灣問題」、「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應該是颱風吧」、「正常取消吧,最近一直取消很多」、「我男朋友一個月沒飛航班了」。此外,許多留言都被隱蔽,無法閱讀。

大陸爆「航班大面積取消」
許多大陸民眾9月21日晚反映航班都遭取消。(圖片來源:微博)

大陸媒體對此報導稱,其實此情況已經發生好一陣子,主要原因跟疫情和油價有關。根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航班的取消率達到59.66%,不過該取消率不是一下子突然達到了這麼高的程度,而是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常態現象。

報導稱,按照「航班管家」的統計資料顯示,這樣的航班取消率並非9月21日當天才突然暴漲,而是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的常態。受疫情影響,整個2022年上半年,大陸民航預估旅客運輸量僅近1.2億人次,同比2019年和2020年分別下降63.4%、 20.0%,亦較2021年下降52.0%。

再以前一週來說,中國民航執飛航班量近4萬班次,同比2021年下降46.4%,同比疫情前的2019年更大幅下降60.7%,航班執飛率只有 35.9%,代表6成以上的計劃航班被取消。

除了疫情因素,航班量的大幅下降也與油價上漲有關,成本驟升讓8家上市航司上半年一共虧了近700億元人民幣,等同每天虧損3.8億元人民幣。

對此,大陸網友回應稱:「近一個月我訂的航班取消6次,火車取消2次, 我真的已經麻了 」、「上了兩年大學,航班取消了無數次,改簽費也花了兩千多」、「今年計劃了3次回家,每次都是因為疫情航班取消或者要隔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