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襲來 上百萬公升的啤酒(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9-1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釀酒廠 工廠 58592905
釀酒廠中的巨型啤酒缸破裂,造成嚴重意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經常會在工作結束後,以小酌釋放平日的壓力,超商隨手可得的啤酒是人們常見的選擇之一。過去,英國倫敦發生一起多人死亡的嚴重洪災,沒想到罪魁禍首不是暴雨或是海嘯,而是釀酒廠湧出的啤酒洪水

意想不到 啤酒造成的災害

公元1814年時,英國倫敦發生一起造成多人死亡的嚴重工業意外,該意外被稱為「倫敦啤酒淹災(London Beer Flood)」。

意外發生於該年10月17日,繆克斯啤酒公司在倫敦聖吉爾斯教區的托登罕宮路設置1間大型的釀酒廠製造啤酒。這間釀酒廠中擁有數個巨大無比的啤酒缸,每1個巨型啤酒缸的容量都能夠裝入高達610,000公升的啤酒。如果以當今常見的330毫升鋁罐啤酒為單位,光是1個啤酒缸就具有相當於184萬罐啤酒以上的容量。

如此大型的啤酒釀造廠,正常來說應該會設有嚴謹的製造流程與全面的安全機制,維持產品製造的效能與控管企業承擔的風險,不過意外總是「意料之外」的災害,如果注定發生,那絕對是無法避免的情況。當時就剛好有1個啤酒缸無預警地忽然破裂,由於「多米諾骨牌效應」的影響,使得其他啤酒缸都在同一時間發生破裂。

複數巨型啤酒缸破裂釋放的海量啤酒一湧而出,超過147萬公升的啤酒源源不斷地湧現,將周圍的一切徹底吞噬,宛如人工製造的大洪水。大量的啤酒衝出工廠後,開始衝擊鄰近的街道,首當其衝的2棟建築遭到啤酒洪水沖毀,緊接著是塔維斯托克酒吧的牆壁遭到破壞,許多當時在酒吧內的居民都受到波及,轉眼之間就受困於瓦礫之下。

由於釀酒廠周圍是許多窮困居民的住處,有些居民會因為經濟因素而選擇住在建築的地下室中。任何人都無法想像有天會有啤酒形成的洪水發生,因此許多的地下室住戶都無法及時逃離這場災害,一些人無法從自己平時安穩的避風港逃出生天,共有7位民眾因此不幸離世,年齡從初生的3歲至年長的63歲都有,遍布各個年齡層。

這場啤酒洪水災害造成的人員傷亡與財物損失非常嚴重,後續處理耗時數個星期,人們才將遍及四處的啤酒徹底抽乾,而啤酒殘留於此的氣味瀰漫於空氣之中,直到數個月後才終於消失無蹤,為這件意外畫下句點。

洪災過後 後續與紀念

擁有釀酒廠的繆克斯啤酒公司因這起嚴重事故面臨控訴,但最後法官將事件定調為一起「天災」,因此繆克斯啤酒公司避免了法律上的責任。

雖然獲得免責,但事後的鉅額維修資金與災害造成的損失,以及仍須繳納的啤酒稅款,讓公司面臨棘手的財務困境。在當地議會的允許下,繆克斯啤酒公司獲得退回的啤酒稅款,得以撐過這次的事件。

發生意外的釀酒廠於公元1922年時拆卸,如今已搖身一變成為自治領劇院。這場事故仍然留存於當地人們的心中,當地酒館「霍爾惠比特」從2012年開始,舉行製造啤酒缸的活動,以此紀念這場曾經發生的嚴重意外。

責任編輯:聞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