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李鴻忠罕見缺席二十大前重要會議 前景不明(圖)

發表:2022-09-14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3月5日,北京召開中共兩會。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席上海代表團研討會。(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19年3月5日,北京召開中共兩會。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席上海代表團研討會。(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日前主持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外界發現多名政治局成員缺席,包括上海書記李強和天津書記李鴻忠。有分析認為,李強、李鴻忠缺席此次重要會議不尋常。李強經歷4月封城抗疫後,在中共二十大晉身政治局常委的機會打了折扣;而李鴻忠的前景不明。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9月9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由習近平主持,該會議研究擬提交十九屆七中全會討論的中共二十大報告、黨章修正案等草稿。

香港《明報》9月13日刊文表示,這是二十大前一次重要會議,但從官媒報導推測,有多個政治局成員缺席,其中又以李強、李鴻忠最為引人矚目。

文章分析說,李鴻忠年僅66歲,李強只有63歲,按照常委「七上八下」的規矩,兩人應該在中共二十大留任,甚至更上層樓,這次缺席這麼重要的會議,似乎不合常理。

文章表示,特別是與兩人同級同齡的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相信都出席了當天的政治局會議。

很難說疫情是不是兩人缺席的原因,因為從官方公布的消息看,近期上海和天津的疫情並沒有特別嚴重。文章說,李強是習近平主政浙江時的大秘,也是中共二十大入常的熱門人選,曾被看好是下屆總理接班人,但此前上海爆發嚴重的疫情令習近平二十大人事布局增添變數。不清楚這次缺席,是否暗示了李強和李鴻忠在二十大的前景。

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舉行,習近平可望在二十大取得史無前例的第三任期,繼續大權在握,誰將進入習近平權力核心圈,也就是「入常入局」,引發外界猜測。

臺灣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教授王信賢9月9日對德國之聲表示,現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入常「機會很大」,且可能接班韓正的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之位。他說:「在上海疫情前,李強本有機會接下國務院總理,但上海疫情後很多人說李強不會入常,但我不這麼認為。」

王信賢進一步說,事實上中共中央給李強很大的機會去打贏所謂的上海保衛戰,「上海疫情最後結果反而是李強的政績」,因為「上海人要治理比其他地方困難,這個地方能封控2個月以上,這就是打贏上海保衛戰」。

而天津書記李鴻忠歷來被指是變色龍,曾擔任過與江澤民過從甚密的太子黨李鐵映的秘書,後來受過江澤民情婦黃麗滿的提拔,在2016年率先喊出「習核心」,並一路拍馬上位政治局,被外界嘲諷為「天下第一忠臣」。

今年6月20日,在天津市黨代會上再次當選市委書記的李鴻忠,向習近平表忠說,「以無我的境界和‘成仁之心’,以敢於擔當、敢於鬥爭的‘忠勇’,以赤稚純粹之心詮釋忠誠。」二十大前夕,中共政壇掀效忠習熱潮,凸顯人事卡位激烈。

對此,海外時評人章天亮評論說,李鴻忠不管怎麼折騰,他入常的希望很渺茫。因為李鴻忠跟江澤民和曾慶紅的關係實在是太近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