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近3成加拿大人長期難以獲得醫療(圖)

發表:2022-09-13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28日,加拿大一家醫院的護士。(圖片來源: COLE BUR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4月28日,加拿大一家醫院的護士。(圖片來源: COLE BUR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3日訊】安格斯.裡德研究所9月7日公布的民調顯示,隨著加拿大醫療保健系統努力應對人員短缺、等待時間長和急診室關閉等問題,近3成加拿大人表示「長期難以獲得醫療服務」。


民調結果意味著約900萬加拿大成年人表示很難或不可能獲得關鍵的醫療服務,包括緊急和非緊急護理到手術、診斷測試和專家預約。

31%的受訪者表示面臨一些挑戰,15%的受訪者表示能舒適地獲得護理。

研究稱,那些報告挑戰的人更有可能說他們的健康狀況惡化了。

在線調查包括2,279名加拿大成年人,於上個月進行。

根據該項民調,過去6個月,40%的加拿大人表示很難獲得緊急護理或專家預約。安省和薩省居民更有可能表示面臨一些挑戰,而卑詩省和大西洋省份獲得醫療保健的難度則更大。

至少58%的受訪者表示很難或不可能去看專科醫生,而48%的尋求手術的人也表示同樣的看法。

尤其是急診部問題更大,僅幾週,加拿大各地的許多急診室不得不間歇性關閉,需要緊急醫療護理的患者面臨更長的等待時間。

專家說,大流行、前所未有的醫療人員短缺以及長期護理院缺乏床位是導致急診室現象的原因。


對醫療保健系統的信心減弱

安格斯.裡德民意調查發現,這種情況削弱了加拿大人對醫療保健系統的信任,6成受訪者表示對及時獲得緊急護理沒有信心。

但調查顯示,五分之二的人更樂觀地認為他們將立即接受緊急護理。

另外,益普索在2022年8月的一項民調發現,16%的加拿大人將該國醫療保健質量評為「差或非常差」。

只有一半的受訪者相信加國醫療保健系統能提供最好的治療,比2020年下降了11%。

當前的「危機」也重新引發了關於加拿大醫療保健系統私有化的爭論,幾個省正在權衡。

裡德說,與美國的醫療保健主要由私人保險承保相比,在加拿大獲得醫療保健「困難大約兩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