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條「磚家」言論 句句胡說八道(組圖)

發表:2022-09-10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 磚家 2022 胡說八道
2022年,十條胡說八道的「磚家」。(圖片來源:Pixabay)

磚家,是指對相關討論主題沒有認識,但不斷發表相關言論的人。「磚家」與專家不同的是,磚家被認為是不學無術,所討論的範疇不一定是專長。

2022年,有這樣10位中國的「磚家」發表了10條言論,簡直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句句胡說八道,被網友點評、貽笑大方。看看有你認識的「磚家」嗎?

01

許憲春:清華大學中國經濟社會數據研究中心主任

著名言論:低收入群體可以出租閒置房或者用私家車拉活來增加收入

網友點評:有房有車,還叫低收入群體,那沒房沒車的叫什麼?

02

張興海:全國人大代表、小康集團董事長

著名言論:建議年輕人多進廠打工,鼓勵支持年輕人爭當產業工人,這樣才有助於製造業的發展,不能只考慮個人收入。

網友點評:建議專家免費打工,不要考慮個人收入,要心懷大愛,心繫社會發展

03

丁佐宏:月星集團董事長、全國工商聯常委、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商會副會長

著名言論:66歲至79歲仍是中年,要鼓勵60歲以上初老群體再就業

網友點評:建議把專家的退休年齡延遲至八十歲

04

董藩:房地產研究中心主任

著名言論:堅決不能取消預售制,因為預售制可以減少爛尾樓

網友點評:這是有多怕沒有爛尾樓啊,敢情爛尾的不是你家房子

05

陳浩:經濟學家

著名言論:國內家庭平均總資產300萬很正常,現在誰家沒個50萬現金呢?

網友點評:專家一句話直接把我開除國籍了,我不配做中國人,我家沒有50萬

專家 磚家 2022 胡說八道
站著說話不腰疼,句句胡說八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6

梁建章:攜程集團董事局主席、人口經濟學家、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研究教授

著名言論:年輕人如果暫時找不到工作,可以先去結婚生子

網友點評:沒工作靠什麼結婚生子?靠啃老嗎?

07

李劍閣:經濟學家

著名言論:我們不能提高勞動者的工資,低工資是我們的優勢,老百姓工資太高了,應該降到合理水平

網友點評:我同意,應該先從他試點,工資降到原來的五分之一,大家覺得怎麼樣?

08

王福重:北大博士

著名言論:農民不要用收割機割麥子,會污染環境

網友點評:建議專家別說廢話,會浪費空氣

09

趙燕菁:廈門大學教授

著名言論:適當懲罰不生孩子的年輕人

網友點評:老專家退休費太高了,拿掉一半減輕年輕人的負擔他們就生孩子了

10

某不知名專家

著名言論:徵收失業稅,沒工作的要交錢

網友點評:建議徵收專家建議稅,每當建議的時候要收稅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