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保台 民進黨湧言會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圖)

發表:2022-09-07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湧言會民代簽不投降承諾書
民進黨湧言會民代簽不投降承諾書。(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9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面對中共對臺壓迫步步升級,民進黨湧言會成員今(7日)在立法院簽署「捍衛臺灣絕不投降承諾書」,宣示保衛臺灣絕不投降的決心,併發起「全國議員民防問政聯盟」政策平臺,盼協助各地民間組織建立民防隊伍,共同「抗共保臺」。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湧言會地方民代及市議員參選人今日舉行聯合記者會,響應民團號召共同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內容包括,當中國以軍事方式侵略、威脅臺灣,或兩岸發生、即將發生武裝衝突時,會誓死保衛臺灣安全,反擊侵略、絕不投降;面對臺灣受到中國與其盟友武力與安全威脅,承諾不論當選與否,將致力強化臺灣人民抵抗意志,積極協助在臺灣各地建立並完善在地民防體系等。

「湧言會」召集人、立委王定宇表示,絕不投降是基本款,就算不簽署,都不應該把自己家園和生活方式投降出去,這是意志的展現、最起碼該做的事;地方首長是法定的民防指揮官,民代也是地方意見領袖,應納入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的訓練,建構全民防衛戰略。

立委趙天麟說,接待外賓來訪皆會被問「臺灣是否具有自我防衛的決心?」不僅如此,選舉期間在地方跑行程,也不是聽到要支持哪位候選人或政黨,而是呼應曹興誠董事長的全民防衛呼籲,面對緊急狀況,民眾除了避難還可以做什麼?

他強調,絕不投降的體現是後備戰力、全民防衛的能力,也會在這會期邀請學者、專家和地方民代,一同檢視中央和地方政府是否有落實全民防衛政策。

臺北市議員阮昭雄表示,國防是國民的心房,不只是武器競賽,更要凝聚臺灣共同意識,相信臺灣人都有保衛臺灣的決心,今天的行動是希望喚起大家共同捍衛臺灣的意識。他在擔任議員期間,不斷倡議防災意識加強,「防災生活化,國防在地化」,希望把防災意念融入每個人生活中,也希望未來的教召應在地化。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提到,臺灣武力精實進步,被稱為刺蝟之島,不挑釁但有防衛能力。面對所有來自中國的認知戰或假訊息,企圖動搖臺灣基層民心,未來影響會更大,我們從基層民防體系做起,讓大家有這樣的概念。「國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面對中國威脅,隨時踏實經營落實民防。

何博文表示,「全國議員民防問政聯盟」是跨領域、跨黨派的政策平臺,將連結有共同理念的基層民代和民防組織,一同建構抵禦敵國的民防體系。

湧言會大集合

匯流新聞網報導稱,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表示,長期在地方擔任民防大隊顧問或團長,瞭解民防組織在地方功能仍有待加強,因而將透過全國議員民防問政聯盟,在平時強化心防、提升應變緊急等相關能力。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指出,不管在平時或戰時,基層民代可以在災防期間整備相關物資,同時連結義警、義消的力量投入救災,並監督市府是否做好災防的準備,亦能超前部署在戰時有效投入。

臺北市議員候選人趙怡翔也認為,簽署不投降承諾書是為了展現臺灣的抵抗意志,不是求戰,而是為了避戰。

同為臺北市議員候選人的林延鳳則呼籲,「青年參政」就應要站出來表達捍衛臺灣防衛的決心,此外需特別檢視打著青年參政的候選人,是否有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宇翔指出,臺灣面對中共武力威脅,民選的縣市首長和民代皆應要出面表態,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都要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曾進益表示,在基層耕耘長達20年時間,更瞭解基層的民防組織,若能擔任民代將有效整合基層後勤力量。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黃淑君則表示,簽署承諾書僅是個開始,需要有強力質詢與問政的即戰力進入市議會,促使縣市政府積極面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