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忠永康街大喊蔡琴 歌后舊居意外變熱門景點(圖)

發表:2022-09-07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歌后蔡琴現身多年老友王偉忠的廣播節目「欸!我說到哪裡了?」意外曝光蔡琴曾住在台北永康街。
王偉忠在台北永康街大喊蔡琴,歌后舊居意外變熱門景點。

歌后蔡琴昨晚現身多年老友王偉忠的廣播節目「欸!我說到哪裡了?」王偉忠透露,蔡琴曾住在台北永康街,每次路過看到她家燈亮,總愛在樓下大喊「蔡琴」,一度讓她家變成景點。

王偉忠與蔡琴認識40年,都見證過電視與唱片的黃金時代,彼此好一陣子沒見到面,驚覺對方都老得很好看,蔡琴說:「65歲很過癮!真沒想過是這樣的感覺」。

王偉忠問蔡琴神采飛揚的秘訣,蔡琴回應,可能是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不能離開台灣,獨居不需開口說話,經常思考美好的事情,所以沒什麼煩惱,「倘若有個說不通的伴侶在身邊,那才寂寞呢!」

王偉忠也透露,蔡琴以前住在台北的永康街,每次經過只要看到她家燈亮,都會在樓下大喊「蔡琴!蔡琴!」逗得蔡琴哈哈大笑。蔡琴說,她其實很喜歡那邊的房子,但必須搬走,因她在樓上聽到樓下觀光客說:「這就是蔡琴的家」,意外變成觀光景點,讓她哭笑不得。

蔡琴原訂6月舉辦巡演,因疫情延至9月16、17、1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她坦言,3年沒開唱很緊張。

王偉忠則告訴蔡琴,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蔡琴,就像他監製的舞台劇「明星養老院」台詞:「你們的一首歌、一部電影,影響我們歌迷影迷,是一輩子!」蔡琴也感動回應:「人家的人生故事全都在這首歌裡,所以我們當歌手的一定要謙卑,我的歌已經變成大家的歌了。」

蔡琴一出道就因金曲「恰似你的溫柔」爆紅,但唱到1萬次時,曾一度覺得好煩。直到後來她體會到台上台下是生命和靈魂的交流,在台上可以盡心盡興享受舞台;甚至只要舞台幕一開、聽見掌聲,她大概就知道這一場的觀眾是什麼情緒性格。王偉忠打趣說,如果聽到觀眾席傳來打耳光聲,就代表某名觀眾聽到這首歌,想起一些往事,跟身邊人「算帳」了。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