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第二位美國州長訪台 亞利桑那州長會見蔡英文(圖)

發表:2022-09-01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sv
亞利桑納州長杜希訪台接受訪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1日)上午接見由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率領的訪臺團,雙方就面對威權主義擴張以及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等議題發表談話。

蔡英文首先表示,近期美國各界都有許多重要人士來臺訪問,這些頻繁互動讓臺美關係在各方面都更加緊密,她要代表臺灣人民對訪團表達誠摯歡迎。

蔡英文指出,杜希在商界任職時就曾來訪臺灣,她非常歡迎這次杜希以不同的身份再度來臺,對於杜希從商界跨入政壇後,堅定支持臺美友好關係,並且十分照顧亞利桑納州的臺僑、企業及台商,她由衷感謝。

她說到,亞利桑納州具有卓越創新生態體系,而杜希也致力將其打造為半導體及新創產業重鎮,吸引了許多重量級國際企業前往投資。2020年台積電也前往亞利桑納州鳳凰城興建先進製程的半導體晶圓廠,這是臺美合作打造高科技產業供應鏈的指標性項目,相信能夠結合雙方強項帶來雙贏的盛況。

另外,亞利桑納州即將在臺灣設立外貿辦事處,並將此列入年度預算,蔡英文相信辦事處的設立,能助於加速推動雙方經貿合作進展。面對當今威權主義擴張以及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期待與美國攜手強化半導體及高科技領域的合作。

杜希致詞時則表示,亞利桑納州一直以來致力於提升與臺灣的友好關係,上個月他簽署了一項法案,其內容支持在臺設立亞利桑納州的對外貿易辦事處。

他認為,亞利桑納州活躍的商業生態,加上臺灣產業的創新能力,是雙方合作成功的致勝法則,他希望未來可以持續拓展。他並提到,台積電要在鳳凰城投資120億美元來興建新的半導體工廠,將創造2000個的工作機會。而在亞利桑納州有數百位新招募的員工,目前正在臺灣進行受訓,準備要回到美國工廠工作。台積電一直以來的投資,提升了亞利桑納州與臺灣之間合作的可能性。

杜希也說,臺灣和亞利桑納州之間不僅是商業合作,更是奠基於友誼以及信任的夥伴關係,而且是累積數十年;很榮幸再次來到臺灣,他重申,亞利桑納州支持臺灣,而雙方都致力於守護共享價值、友誼以及推展強項。

ETtoday新聞雲報導稱,對於杜希的訪臺,台積電表示感謝亞利桑那政府的持續支持,台積電與多位供應鏈夥伴代表,31日有就目前在美投資工作項目與州長及其團隊進行交流。

外交部先前提出,此次杜希州長訪臺的目的,是為了身化雙方在高科技產業、相關領域的產學合作交流。

外交部說,亞利桑那州與臺灣的經貿關係密切,臺灣有逾百家企業在亞利桑那州投資,投資內容包括電子組件、半導體、航太等相關行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