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頻傳 為何手機會突然爆炸或起火?(組圖)

發表:2022-09-0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充電  鋰電池  玩手機
充電,邊玩手機容易發生意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前,柬埔寨一名17歲少女洗完澡後,躺在床上手機,其後被發現陳屍床上,懷疑因觸電死亡。

劇外媒報導,此事件發生於柬埔寨橘井省(Kratie),17歲少女Khorn Srey Pov在當天洗澡後,沒有完全擦乾身體,便躺在床上玩手機,未料慘遭電死,其後被人發現陳屍床上。警方到場調查時,發現死者身旁有一個正在充電的延長線插頭,懷疑她使用正在充電的手機期間被電死。

事件引起當地社會關注,亦有推測指,死者洗澡後,在身體仍然潮濕的情況下玩手機,導致意外發生。確實死因尚待待警方調查。

為甚麼手機充電會出意外?

「機不離手」成為了都市人的習慣,但要注意的是:邊充電邊玩手機容易發生意外。

手機能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加便利輕鬆,卻也隱藏著許多危險,除了漏電、起火外,甚至可能會發生爆炸。這樣的情況,尤其常發生在使用鋰電池的電子設備中。

正因為鋰電池隱藏的危險性,近年來航空公司也紛紛禁止乘客將帶有鋰電池的電子裝置放在飛機的貨艙中。因為在某些情況下,這些安裝鋰電池的電子產品不但可能會爆炸,還會起火、膨脹、融化甚至沸騰。

之所以會發生這些狀況,主要是因為鋰電池在使用或是充電時,有時溫度可高達200度,但因為隔著保護殼、背板或是螢幕,人們難以察覺到這樣的高溫,只是覺得手機很燙。

手機雖然有內建一些安全機制,例如預防高溫、過度充電等,但這些元件不一定能總是正常運作,也有失靈的時候。這也就是為甚麼手機電池會發生上述危險情況。

手機 充電
手機充電方法要正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機充電 請記住四個原則

避免電池發生異狀,以下是四個簡易方法:

1、使用原廠充電器和充電線,避免因錯誤的電壓或電流造成電池的不穩定和故障。

2、不要整晚都幫手機充電。若發現手機溫度異常,應立即停止充電。

3、避開潮濕的地方,避免摔手機、將手機泡水。

4、避免在高溫、低溫環境下使用手機,或替手機充電。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