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物?形似綿羊的奇幻植物(圖)

發表:2022-09-0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綿羊 羊 250932267
高加索山脈中有1種形似綿羊的奇幻植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世紀時期,在傳教士的記載中有1種誕生於土中的植物,它看上去就與綿羊無異,本質上卻是植物的奇幻綿羊——「韃靼植物羊羔」。

傳教展開的文化與知識交流

中世紀時期開始,基督教向世界擴及信仰文化,開始派遣許多傳教士前往各地。比如唐朝貞觀九年時,就曾有基督教東方亞述教會的教徒帶著經書抵達長安,並且獲得唐太宗接見。

這種文化交流不僅對於當地人是種全新的宗教接觸,對於傳教士本身也是與全所未見的異國文化接觸的機會,會看見與家鄉國度截然不同的風土民情,許多人便會將整段旅途中的所見所聞記錄下來,將這些嶄新的人、事、物讓更多世人知道,擴展知識間的交流,其中自然會有許多涉及神話、傳說、奇幻生物的內容記載。

植物?生物?韃靼植物羊羔

中世紀時期的1名意大利傳教士鄂多立克,他是生活在公元1286年至1331年間的人物,與馬可波羅、尼可羅·康提、伊本·白圖泰等人合稱「中世紀四大旅行家」,他的經歷在口述下,由他人撰寫出《鄂多立克東遊錄》一書流傳於世。

旅途中,鄂多立克曾見過能生下動物的奇妙植物,是在他探索高加索山脈區域時見到的,並表示這是1種果實像是甜瓜的植物,但卻在果實中隱藏著有血有肉的綿羊,這種果實非常有名,被稱為「韃靼植物羊羔」,存在於位在中亞與黑海北岸之間的「韃靼」中。

據說在中國,韃靼綿羊的名稱為「綿羊羔」,是1種從土中誕生的「植物」。這種綿羊為了避免被狼吃掉,因此在植物發芽時,就會在周圍構築出1道屏障,產生與真正綿羊無異的濃密綿羊毛絨,看上去就像真正的綿羊似的。雖然它的本質是植物,但如果受傷的話,同樣會流出類似血液的液體,這種「血」的氣味對於狼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

人們能在韃靼植物羊羔的身上發現「肚臍眼」的構造,如果將其與地面緊緊貼住,並牢牢地掐住它,就會使它喪失生命力。等到這種綿羊成長成熟後,人類騎馬奔馳而過的動作會讓它大受驚嚇,一邊發出害怕的叫聲;一邊將自己的肚臍眼掐斷並朝前方邁進,展現出生物般的恐懼行徑。

這段期間中,人們會讓韃靼植物羊羔大量進食青草,它會逐漸地變得肥胖巨大。一直持續到秋天為止,便來到收成作物的時刻,能夠享用上好的韃靼綿羊肉了,而肚臍眼中藏有的種子,則可以將它種回大地的擁抱,隔年春天將會再次萌芽,繁衍無窮的生機。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