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洗碗海綿 竟有10種不為人知的用途(組圖)

發表:2022-08-30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綿 洗碗 用途 清潔
洗碗海綿的10個神奇用途。

相信每個人的廚房裡都會有一塊洗碗海綿,它不但可以用來洗碗,還能用到我們生活的很多方面,可謂一物多用,省錢又省心!下面就為大家介紹海綿的10個超實用的日常用途,看完能省下好多買工具的錢!

1.花盆防水

家裡有養花、養綠植的朋友,有時候水澆多了容易爛根,這時候一塊海綿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在花盆底放一塊海綿,再放土和植物。海綿吸水力強,下大雨也不怕花盆積水過多,植物被淹死,還能儲存水分,偶爾忘記澆水也不怕啦!

2.培育種子發芽

植物種子催芽的時候,只要保持濕潤,很容易就能發芽。

把小種子撒在濕海綿上,大種子可以在海面上切開淺口塞進去固定,然後就可以安心等種子發芽啦!

3.防滑桌凳

家裡的桌子、凳子腳很容易打滑,而且拖動的時候聲音刺耳,還容易刮花地板。這時候,只要剪幾塊方形小海綿就能搞定!

先用膠水把海綿塊粘在椅子腳上,放平之後,椅子會很穩當,而且再也不怕刮壞地板了。

此外,家裡的花瓶等易碎的物件,也可以用這個的方法粘一層防護海綿。

4.作針墊

用海綿作針墊,各種針都能收納,安全方便。愛做手工的小夥伴快記下來!

5.肥皂

海綿墊能吸水,還不打滑,用來放肥皂,就不用再買肥皂盒啦,肥皂用完之後也不會一直濕漉漉的。

快用完的肥皂,太小塊拿不穩,拿一塊海綿開一個口子,肥皂塞進去。

要用的時候,海綿沾上水輕輕一搓,瞬間起泡,方便又不浪費。

6.清潔電扇

電扇的網罩很密,還容易積塵,加上縫隙太小很難清洗。

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先拿一塊洗碗海綿,在上面像切蛋糕一樣橫豎切幾刀,注意不要切斷,切出這種吃芒果果肉一樣的造型就可以了。然後再將海綿沾水,就可以洗啦!

芒果 果肉
把海綿切出這種芒果果肉一樣的造型就可以了。

7.清洗百葉窗、玻璃

玻璃窗戶、百葉窗有很多層,是不是覺得擦起來很麻煩?

教你一招:用小刀在海綿的側端開個口子,再找個夾菜的夾子,上下套一塊海綿。然後將海綿沾水,輕輕鬆松就能清理乾淨百葉窗啦!

8.清理窗戶縫隙

窗戶縫隙容易積灰,抹布也不好擦,

一塊小海綿,一根筷子或者木棍就能搞定!

9.清潔水管

水管用久了,裡面會長青苔。

這時可以撕下一層海綿,卷成圓柱。塞住水管的一頭,然後接上水龍頭。然後再打開水龍頭,利用水的衝力把海綿和水管內的髒東西沖出來。

10.快速洗碗

用剪刀之間剪開,滴上洗潔精,切口可以正好卡在盤子或者碗邊,一隻手捏住一次洗完正反面。這樣洗碗,省水又省時。

洗碗 海綿
這樣洗碗,省水又省時。(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