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千里的神力 因助長惡行遭到「剝奪」(圖)

發表:2022-08-2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夕陽 運動 奔跑 270222478
一日百里的雙足也逃不過上天的制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明朝的山東日照大戶——「李姓家族」,與權貴、官員已不法勾當謀取利益,家族中有個僕人擁有能日行百里的天生神力,2千餘里路僅需3日,他卻為了錢財協助主人行惡,最後被上天剝奪他最重要的「東西」。

身懷絕技 居惡人下

中國在長久的歷史中,從無名小卒到英雄人物,民間傳說到歷史古籍記載無數奇人異事,當中不乏擁有超凡力量的奇人、高人。今天提到是生活在明朝的奇人,他受到上天的眷顧獲得神力,卻並非是讓他胡作非為的道具。

這事發生於明朝末期,當時山東日照有1戶李姓大戶家族,他們家境富貴卻幹著違心之事,與熟識的權貴階層進行不法勾當,謀取利益。

這戶的僕人中有1名身懷絕技的男子,身手敏捷迅速絕非常人能達到的領域,好比《水滸傳》中能日行800里的「神行太保」戴宗般神奇。不過這項能力本來是不為人知的秘密,世間僅有他本人知道,他也默默地運用著他的力量行事。

不過三日 跨越千里

某1次任務,李姓主人指派他將1封信件送至千里之外的某個省分,來回的路程超過2,000里以上。由於路途遙遠,因此他被賦予1個月的時間來完成工作。

經過20多天後,有風聲傳到主人的耳中,有人看見他還在附近的區域四處遊玩,耗費大半的時間毫無進展。怒不可遏的主人立刻帶上人手,打算將這散漫的僕人抓起來,卻在正要捕獲的時候,他從眾人的眼前消失無蹤,沒人看見他是如何辦到的。

3天以後,僕人連同收信者的回信一起回到家中向主人呈報,並說:「這次不辱使命,成功在1個月內完成送信任務!」原先主人認為是癡人說夢,但在仔細檢查信件後,發現這的確是對方的回信。這樣算下來他1日跨越數百里,即使是上好駿馬也比不上他的腳程,簡直是如獲至寶。

助惡茁壯 神力盡失

從那次後,僕人深受重要,凡是任何緊急的信件都委託他寄送,尤其是與權貴、官員進行不法勾當的秘密信件也交到他手上,並以豐厚的待遇雇用他。

食髓知味的僕人燃起他的貪心,因此開始濫用自己的神力,不論主人交辦的事情背後是否合法合理,他都不多過問地乖乖完成任務,等著細數事後的豐碩的報酬,過上優渥的生活,而這也是令上天看不下去的原因所在。

某1天,僕人喝得爛醉如泥,搖搖晃晃地就躺在樹下睡去。他在半醉半醒之間,看見天空出現1輛車駛過,車上的人直對著他怒斥:「此人擅長四處奔走寄物,卻總是助長其主人的惡行。如今必須剝奪他的腳筋作為懲罰!」宏亮震懾的話音剛落,僕人立刻驚醒,卻感覺自己的腿部脛骨傳來劇烈無比的疼痛,經過10天的折磨才慢慢紓解。

當僕人的腿痛完全消去後,他已經無法像從前日行百里,天生神力的雙足已經與一般人毫無二異,作為他助惡茁壯的制裁

(事據《秋燈叢話》。)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