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技術 前蘇聯克格勃間諜負責人B將軍(圖)

作者:張又普 發表:2022-08-23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蘇聯克格勃有一位B將軍,被長期派駐美國,全面負責指揮和管理所有駐美克格勃間諜們的工作。
前蘇聯克格勃有一位B將軍,被長期派駐美國,全面負責指揮和管理所有駐美克格勃間諜們的工作。(網絡圖片)

很多年以前,美國微軟公司開發了一款實用性極好的辦公室軟件,取名為Office,市場占有率極高,幾乎人人都在用,缺點是價錢太貴。美國有一家A公司,購買了一套Office,按規定只能給一個人使用,然而卻給公司的每一位員工辦公桌前的計算機裏都安裝了一套,節約了大筆開支。不過,公司高層沒有想到,公司員工數以千計,盡管大多數員工都熱愛公司,但由於工作壓力、晉級升職、人際關系等原因,總有一些人對公司心懷不滿,負責安裝軟件的那位高級副總裁就是其中之一。他安裝完軟件之後,就把所有事實及證據都發送給微軟公司的版權管理部門。微軟公司躺贏,天上掉下餡餅來,向法院起訴A公司盜竊版權,紮紮實實讓A公司賠了一大筆錢。

這個案件被公布於眾後,對全世界所有的公司都是一個教訓。我在美國打拼了二十餘載,經歷過好幾家不同的公司,這些公司都有一個共同的地方,明文規定禁止安裝使用盜版軟件,禁止一切違法行為,公司的休息間的墻上都掛有一份公告,如果員工發現公司有不法行為,請向什麽什麽地方揭發檢舉。

近年來,中國經濟發展很快,有一家H公司經營有方,成長為一家國際大公司。H公司對外宣布自己尊重版權、重視科研,公司所有的技術都是買來的,或是自己開發的。但是,公司高層卻召開了一次公司內部的國際電視會議,商量討論怎樣從美國的公司裏盜竊技術,並做了具體的戰略和戰術的安排。這種會議是秘密的,使用的是公司內部的安全網絡,所有與會者都是值得公司信賴的高層人物。H公司的技術部門制作了該電視會議的錄像,交公司安全管理部門保存。有能力接觸這份錄像的人,屈指可數,全都是H公司最值得信賴的核心人物。

然而,不久之後,這份錄像就被送到了美國政府的辦公桌上,讓美國政府躺贏,天上掉下餡餅來。後來中美兩國發生了貿易衝突,美方指責中方盜竊美國技術,北京當局發言人義正言辭,大氣凜然,矢口否認。於是,美國政府就公布了這份錄像,使北京當局和H公司都很意外、尷尬、被動。

蘇聯克格勃有一位B將軍,被長期派駐美國,全面負責指揮和管理所有駐美克格勃間諜們的工作。B將軍精明能幹,成就顯赫。十幾年後,他期滿回國,蘇聯已經沒有了,變成了俄羅斯,他早年的部下普京成了他的上級。返回俄國生活了一段時間之後,B將軍才意外地發現,他在美國生活的十幾年期間,美國的民主、法治、平等、博愛、人權,這些西方的「精神汙染」,不知不覺中「侵犯」了他的大腦中樞神經,他已經無法再返回到獨裁制度下生活了。於是,B就放棄了自己的將軍地位,放棄了俄國國籍,移民美國,加入了美國國籍,並出了一本書,詳細講述了克格勃的在美活動狀況。美國人感到非常意外,沒想到克格勃如此神通廣大、精明能幹,眾多的高級技術秘密都在毫無察覺的情況下,被人偷走。

B將軍遺憾地指出,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偷來的大批尖端技術,被送到蘇聯之後,很多技術都無人理睬;有些技術則無人能看懂;有些技術受到了重視,下大功夫學習、理解,然而等到能夠成功複製時,該技術已經過時了,美國人又有了新的發明創造。B將軍指出:一個國家或公司,如果以盜竊技術為宗旨的話,將永遠是二流水平,要想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就必須要腳踏實地地搞自己的科學研究,必須要持續不斷地做出真正屬於自己的發明創造。

来源:作者授權《看中國》發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