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走良心人 中共治下「君子退場 小人上位」(圖)

發表:2022-08-17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時評人擔心在習近平「愛國者治港」政策下,未來香港捍衛傳統價值、良知尚存的人會遭到進一步打壓,人人都要表忠,「最終在香港這個城市,只能留下一種言論——謊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有時評人擔心在習近平「愛國者治港」政策下,未來香港捍衛傳統價值、良知尚存的人會遭到進一步打壓,人人都要表忠,「最終在香港這個城市,只能留下一種言論——謊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共產黨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形容為「黑社會、有組織的跨國犯罪集團」,其內部也是「逆向淘汰」、「劣幣逐良幣」。在香港,從政界到商界,是凡捍衛傳統香港價值的人皆遭中共排擠,近日香港自由黨三元老被退黨,亦是共產黨在背後設計排除異己。時評人顏純鉤以「君子退場 小人上位」來形容今日的香港情況。

近日自由黨三元老兼榮譽主席田北俊、周梁淑怡、劉健儀宣布退黨。事緣自由黨在未諮詢三人情況下撤銷榮譽主席職銜,三人認為不獲尊重唯有退黨。

有29年歷史的自由黨是香港首個代表工商界利益的政黨。今次宣布退黨的田北俊等三人雖然身為「建制派人士」,但被認為是代表香港傳統價值的商人,當其他自由黨成員成為中共坐上賓之際,田北俊等必然遭到排擠。

其內部分裂早年已現倪端。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6月9日103萬市民遊行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惟自由黨在百萬人遊行後仍發聲明支持政府。事後田北俊公開表示,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民意強大,批評時任黨主席、行會成員張宇人是政府「幫兇」,拖自由黨為政府護航,要求他辭去行會成員一職。

田北俊不止一次反對政府。當年首任特首董建華強推《基本法》23條,導致2003年7月1日,50萬人上街遊行反對。5日後(7月6日)就在立法會就23條進行二讀辯論前,時任自由黨主席田北俊突然宣布不支持二讀,並即時辭去行政會議職務。隨著自由黨的反對,23條在立法會中未能獲得足夠的支持票通過,政府唯有撤回草案。其後北京報復田北俊,撤銷其政協委員身分。

時評人顏純鉤在臉書撰文指,香港商界也分左中右,「依附中共者為左派,維護香港者為右派,其餘則為搖擺的中間派。田北俊等創黨元老,屬於在『一國兩制』天平上站在香港這一邊的開明商界。」雖然商界開明派和市民在某些問題上存在利益衝突,「但在面對中共﹑維護香港價值時,與市民卻有共同立場。」

顏純鉤形容,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香港商界的發達,有賴於資本主義社會這個公平和法治的環境。可惜香港的「回歸」令商界大顯身手的環境發生根本變化。在共產黨和香港的價值觀發生衝突時,田北俊所代表的那一代自由黨,在大是大非上與香港普通市民站在一起,「因為他們珍視香港的自由與法治,抗拒專制壓迫。」

除了田北俊,香港商人李嘉誠、石禮謙等也試圖捍衛香港傳統價值。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李嘉誠在報紙上刊登全版廣告,其中一款寫著「黃台之瓜,何堪再摘」,落款為「一個香港市民李嘉誠」。

另一香港資深建制派人士、商人石禮謙也公開表態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2019年10月,他在接受採訪時批評香港政府沒有「用人之道」和「容人之心」,並指政府不承認有100萬、200萬之多的港人上街遊行,但即使只有20萬、25萬人遊行,港府也需聆聽。

對於自由黨分裂、三元老被迫退黨,香港時評人劉細良強調,很多港人以為共產黨僅針對民主派,其實不然。事實上共產黨力圖瓦解一切它無法操控的團體,包括自由黨。

他擔心,在習近平「愛國者治港」政策之下,未來香港這些捍衛傳統價值、良知尚存的人會遭到進一步打壓,「講『人話』也不可以了」,人人都要表忠,「最終在香港這個城市,只能留下一種言論——謊言。」

顏純鉤則認為,道不同不相為謀,田北俊等人退黨維護了自己的尊嚴;「香港淪落至此,夫復何言?當大環境惡化下去,覆巢之下豈有完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