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做大生意的為啥不放過孩子們呢?(組圖)

發表:2022-08-1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8月15日訊】7月27日,海南有網友發帖說老師給全班每個同學都發了一支特別的筆。這可不是一般的筆,筆頭旁邊有自帶的攝像頭。用這支筆來寫字的同學,什麼時候寫,寫了些什麼,老師們都會很快收到通知。

有媒體採訪了發帖的同學,說他們老師給班裡50多個同學在暑期前免費發放了這種筆,要求暑假作業必須用這個筆寫,暑假結束後再把筆歸還給學校。

這種筆有不少別稱,什麼點陣筆、馬良筆、智能紙筆等等。其實叫什麼名字都無所謂了,聽說上海、雲南等很多地方的學生早已經用上。媒體採訪中還發現,這種筆不售賣給個人,只由學校採購,免費發放給學生們。雖然發放是免費的,但要在你手裡用壞了,不好意思:799元人民幣。

網上搜索了一下,這種筆的生產廠家有很多。有家南方媒體的記者比對了一下發帖同學的圖片發現,老師給他發的筆是鷹碩集團出產的產品,具體名字有點複雜,大概是以點陣識別的智能筆作為交互工具的——智慧紙筆課堂。

鷹碩集團出產的以點陣識別的智能筆作為交互工具的智慧紙筆課堂
鷹碩集團出產的以點陣識別的智能筆作為交互工具的智慧紙筆課堂(網路圖片)

無論是參與討論的網友,還是撰寫新聞稿件的媒體,大家都眾口一詞地說這種產品「侵犯了未成年人的隱私」——這話說的,好像其他各路產品就不侵犯成年人隱私一樣。

3年前曾寫過一篇《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學習了》的文章,講的是各路人馬把在監獄裡用的AI監控系統帶進學校校園的故事。如今3年過去了,扎眼的校園系統好像沒人敢說了,卻化整為零地變成了帶攝像頭的筆、兼有錄音錄像功能的手錶、以及能讓家長老師一直看著你的檯燈……

查了一下鷹碩集團的背景後發現,智慧紙筆只不過是他們公司主營裡一項微不足道的小業務。

大約10年前,深圳騰暉基金成立,主要做股權投資。幾年後,騰暉基金改名為鷹碩集團,大股東叫陳鏗帆。這個名字大家大多沒聽過。

幾年前,時代週報曾報導過一位極其低調的潮汕地產富豪、鴻榮源集團董事長賴海民。賴董有很多稱謂,如寶安三巨頭、關外地產王等等,也是福布斯排行榜的常客。媒體報導裡,賴老闆是潮汕商人裡「悶聲發大財」的典範。每當別人恭維的時候,他總說自己的企業其實就是「小公司」。由於過於低調,最近幾年有媒體提起他的時候,都是沾他兒子賴俊霖的光,因為賴俊霖就是王者榮耀知名戰隊「黑鳳梨」的老闆。

賴老闆名下的一系列公司裡,經常會出現一個股東,這就是鷹碩集團的大股東陳鏗帆。比如在深圳三井銀包廠舊改項目裡,陳鏗帆以鴻榮軒建設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的身份入局。至於賴老闆與陳老闆是什麼關係,有朋友神神秘秘地告訴說,反正賴老闆的太太也姓陳……

什麼關係不打緊,只要陳總也是一個很低調的人就對了。

你看,在配合賴老闆當好投資人和地產老闆的同時,陳總還擁有很多跨行業專利。比如2020年,他就申請了點陣書寫的記錄方法、裝置及電子設備專利,也就是上面提到的海南發帖同學用的那支筆。

為什麼說這支筆只是鷹碩集團微不足道的業務?

他們自己說公司已歷經多年潛心探索與沉澱,業務已經遍佈全國40多個地級市,其中尤以智慧教育發展最為迅速。截至目前,鷹碩的智慧教育產品已經成功進入了全國十多個城市的1000多所學校。那麼,這項業務能賺幾個錢呢?

鷹碩集團與中國電子、中國光大有三支產業投資基金,加起來規模差不多有40個億。十幾年過去,媒體都稱它們是教育公司了,但它們還是記得自己最早就是個基金公司:這算不算「不忘初心」?

鷹碩集團與中國電子合作成立的中電鷹碩
鷹碩集團與中國電子合作成立的中電鷹碩投資基金(網路圖片)

初步研究了一下發現,陳總做大事的能力很強,動不動就能拉上華為、騰訊這樣的公司一起,共接政府大項目。比如兩年多以前,華南數谷鷹碩大數據中心項目就落戶廣東韶關,預計的總投資額是23.6億元。

看看,你們都是做大生意的人,為啥就不放過孩子們呢?……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