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25億愛國者三型飛彈軍售合約(圖)

發表:2022-08-12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愛國者 PAC-3
圖為荷蘭愛國者PAC-3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8月12日讯】中共圍臺軍演時曾發射11枚東風飛彈,引發國際強烈批評,根據中華民國國防部8月11日的最新公告指出,臺美已經簽署為期4年半,價格高達到25.2億(新台幣下同)的愛國者三型飛彈性能維持及性能鑑測合約,將可有效提升臺灣空防戰力。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刊載,這項決標公告的名稱為「飛彈工程勤務暨野戰效能鑑測」,採限制性招標,總金額為25億2436萬3241元,由中華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與美國在臺協會(AIT)簽署,履約起迄日期為今年7月20日至2026年12月31日。

此次軍售由美國國務院政軍局(DSCA)於今年2月公告,決定出售支持臺灣參與愛國者飛彈工程勤務及飛彈效能鑑測計畫的設備與服務。內容包括維護、改進愛國者系統,並提供飛彈現場鑑測服務。

中央社引述軍方人士的說法稱,此為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的性能維持及鑑測合約,可透過鑑測確保愛國者飛彈性能及可靠性,確保臺灣空防戰力。

愛國者飛彈系統為美軍具有實戰驗證經驗的防空飛彈系統,目前在臺灣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服役的愛國者飛彈系統,包括由愛二升級為愛三等級的愛國者導引增強飛彈(GEM),以及愛國者三型飛彈。

此外,國防部向美國採購一批愛國者三型增程型MSE飛彈,預劃在2025丶2026年分批完成交運及部署作業。

據報導,愛國者導引增強飛彈(GEM)區分為GEM-T與GEM-C兩款,GEM-T提高了飛彈射程、射高和導引精度,具有攔截敵方射程達600公里的彈道飛彈。GEM-C型飛彈則是攔截對臺進行低空攻擊丶雷達截面積較小的巡弋飛彈。

愛三飛彈具有攔截敵方彈道飛彈能力,愛三增程型MSE飛彈性能較愛三飛彈更為先進丶射程更遠,並增加飛彈命中擊毀目標的能力,成為填補戰區高空防禦飛彈與愛三飛彈系統之間的空域。

目前空軍擁有近400枚愛國者導彈,為維護導彈系統的妥善率及可靠度,過去都必須將部分三型及二型導彈送回美國原廠,進行重鑑測及更換到期零組件。未來不排除所有愛國者導彈重鑑測及更換零組件等任務,全數改在臺灣進行。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