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抹黑被拒批法援「爆眼少女」出院紀錄公開真相 (圖)

發表:2022-08-12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運動「爆眼少女」畫像。(圖片來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反送中運動「爆眼少女」畫像。(圖片來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2日訊】3年前的8月11日「爆眼少女」「K」在反送中運動被港警打爆眼睛,公眾質疑港警使用過度武力,發起針對警暴的示威抗議,香港親共傳媒和建制派陣營,卻集體抹黑,謊稱她眼睛沒有受傷。今年3週年,有網民在討論區發文,公開「K」3 年前由伊利沙伯醫院提供的出院紙,以證傷者眼球破裂。

2019年8月11日,一名少女急救員在尖沙咀警署附近遭港警布袋彈擊中右眼重傷,激起民憤。據當時《蘋果日報》報導,「爆眼少女」確診右眼眼球爆裂,眼睛的鞏膜、眼前房及視神經都嚴重受損,軟組織腫脹;因撞擊力大,眼睛周圍的骨、上頜竇、鼻與眼睛之間的篩骨都有粉碎性骨折,且大量出血。

亞洲自由電臺報導,今年的8月11日,據討論區上出示的出院紙顯示,傷者眼球破裂(ruptured eyeball)、創傷性白內障(traumatic cataract)、面部裂傷(laceration of face)、鼻骨(nasal bones)、顴骨(malar bones)和上頜骨(maxillary bones)都出現開放性骨折(open fracture)。

出院紙遮蓋了病人的個人資料,只顯示為女性,入院日期為2019年8月11日,病人經急症室入院等。帖文指,公布這張出院紙可能會被認為是改圖,但稱港警有事主的醫療報告,對方可以拿出來比對。

該帖文還指,7月12日,「爆眼少女」正式收到法援署中止援助通知書。曾申請的向港警索償之事成為泡影。帖文又指,他們未曾眾籌,未來都無計畫眾籌。

時評人馮睎幹在臉書發表文章《811三週年,K小姐親揭真相》,列舉了一系列所謂「爆眼少女」沒爆眼,開心去臺灣等親共傳媒的不實報導,並評論道:只要對比今天公開的K小姐出院紙,就知道它們所謂根據「醫療報告」、「證實沒傷及眼球」的「報導」,是徹頭徹尾的謊言,手法之卑賤,跟屈穎妍竄改「竄」字的部首定義,欺騙大眾,並無二致。

馮睎幹說,散播「假新聞」的目的,自然是為了「大內宣」,讓大陸人以為2019年香港抗爭者都是騙子。去年五月底,大陸媒體便紛紛引述沆瀣一氣的港媒,把「爆眼女事件」定性為「黑暴世紀謊言」,就令很多大陸人信以為真。到底是什麼樣的國,才會如此有系統、有組織地抹黑平民,甚至向他們的傷口撒鹽呢?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